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给宝宝使用退热贴会过敏吗?宝宝发烧怎么护理?

2018-07-30 06:49:52      

很多父母在孩子发烧的时候都喜欢给宝宝使用退热贴,他们认为退热贴对宝宝来说是一种既可以帮助降温又可以避免伤害身体的好方法。但他们很多都不知道有时候使用退热贴导致宝宝出现过敏。这是怎么回事?

给宝宝使用退热贴容易导致过敏吗?

由于退热贴的退热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凝胶将水分气化而带走局部热量,从而起到降温的效果。这种方法给使用冰毛巾的方法相似,并且退热贴只能降低所用部位的温度,并不能全身降温。另外,由于退热贴降温的速度也比较快,而当降温比较快的时候也容易让宝宝感觉到不适。而且,退热贴上凝胶以及贴布是不透气的,有些宝宝皮肤比较敏感,在使用不当的时候就会出现过敏现象。

宝宝发烧要怎么护理?

一、要让孩子多喝水。让孩子多喝水是主要的,由于发烧的时候,孩子会因为出汗多而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多喝水可以补充孩子身体内的水分。如果孩子不肯喝水、可以多喝一些果汁、牛奶都是可以的。

二、物理帮助降温。可以选择温水浴给孩子降温,可以使用温水擦拭身体帮助孩子散热。不过要注意是温水,睡不能太烫。不能使用酒精擦浴,酒精容易刺激皮肤,所以家长要慎重。

三、注意药物。在孩子发烧比较严重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不过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医生所说,不能自己随便增加药量。

四、让孩子多休息。如果孩子太累睡着了,不要因为需要吃药而叫醒孩子,让孩子多休息才是最重要的,睡觉可以让孩子机体自行恢复,对退烧有很大的帮助。

五、注意饮食。在发烧期间孩子的饮食最好保持在流质状态,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并且清淡的流质食物让孩子食用,不仅容易消化,减少肠胃的负担,而且还能够补充水分,让孩子身体水分充足。

温馨提示,当孩子出现持续发烧的时候家长不要过于惊慌,也不要随便给孩子使用退烧药,要先观察宝宝的体温,如果体温不高,可以进行物理降温,如果体温持续升高,要先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再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这样才能最小化的降低孩子身体伤害,也能早点退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的护理 退热贴 宝宝

宝宝发烧用退热贴好吗 给宝宝用退热贴注意事项

由于宝宝抵抗力比较弱,发烧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很多父母对此伤透了脑筋,怕给孩子吃药对孩子的身体有伤害,但不给孩子吃药看着孩子痛苦的样子又实……详细>>

宝宝发烧须正确使用退热贴 牢记饮食“5大忌”

当宝宝发烧的时候作为父母都非常的着急,就想着赶紧给宝宝降温,所以很多的家长会使用退热贴,但是退热贴你真的会用吗?详细>>

剧烈运动也会诱发宝宝发烧 发烧如何使用退热贴

宝宝发烧的原因一般是疾病或是非疾病原因造成的,接下来一起看下宝宝发烧的具体原因。详细>>

宝宝退烧 退热贴该如何使用

发烧温度超过39℃不使用。5个月左右的婴幼儿,由于刚刚失去从母体带来的免疫能力,自身免疫系统刚刚开始发挥作用,所以经常会有轻微发烧的情况……详细>>

宝宝用退热贴有副作用吗 如何选购退热贴

宝宝退热贴是每位父母所熟悉的,可能也是每位父母家中常备的一种物理退烧药,现在各大连锁药店都是有出售宝宝退热贴的,受到广大父母的喜爱。但是……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