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多喝水可促进牙齿发育? 夏季幼儿保健小常识有哪些?

2018-07-27 06:16:56      

夏季温度高、气候燥热,宝宝也很容易产生疾病。所以,家长及其监护人务必要做好养生保健工作,要经常给宝宝补充水分、切勿长时间待在高温环境、避免午休时间过长。那么,夏季幼儿保健小常识有哪些呢?下面是相关内容的总结。

夏天孩子多喝水可以促进牙齿发育?

汽水、果汁、可乐等饮料中大部分都是糖分和电解质。如果家长在夏季经常给孩子喝此类饮料,一方面不利于孩子的牙齿发育,一方面还会对孩子的食欲及消化作用产生极大影响,造成孩子体重过多和肥胖症。因此,为了孩子健康,我们应该经常给孩子喝水,水分可以帮助孩子调节体温、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但是,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不要让孩子喝水过量,很容易造成水肿的情况出现,适可而止才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夏季幼儿保健小常识有哪些?

1、避免午休时间过长

中午是夏季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家长都希望宝宝多睡一点,少活动一点。但是实际上,人体的浅度睡眠会在80到100分钟以内变为深度睡眠,此时,大脑降低血流量,身体减少新陈代谢作用,一旦宝宝在熟睡过程中突然惊醒就会出现强烈的不舒服感觉。所以,午睡时间要适当,避免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2、减少空调使用时间

经常使用空调导致房间中空气干燥度增加,只存在少量的新鲜空气,宝宝长时间待在此类室内环境就容易出现疲乏、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降低等现象。所以,空调不应该长时间使用,在使用过程中也要适当提高室内湿度,经常给宝宝喝水。

3、防止肠道传染病

夏季经常会发生细菌痢疾、大肠杆菌肠炎等肠道传染病。所以,家长务必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借此有效避免肠道疾病。

总而言之,孩子的抵抗力和耐热力都很小,极易因为夏季高温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因此,家长务必要提高自身的健康意识,帮助孩子远离夏季常发病,经常给宝宝喝水和食用清淡饮食,一方面帮助孩子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孩子自身的免疫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保健小常识 促进牙齿发育 孩子多喝水

夏季幼儿保健小常识

夏天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有的家长会给宝宝理发。有的妈妈说干脆给宝宝剃个光头,清爽、凉快,不容易长痱子。专家指出:夏天,宝宝的头发不宜……详细>>

幼儿春季保健小常识

健康,是所有家长追求的目标,就算在看似气候宜人的春天,幼儿的健康依旧存在很多隐患。您是否真正了解幼儿春季的健康小常识呢?我们从衣食住行等……详细>>

幼儿秋冬保健小常识

一年一度,四季更替,秋去冬来,在寒冷得冬季,家长和校园更要注意保持幼儿的身体健康。详细>>

促进胎儿牙齿发育吃什么好?胎儿牙齿发育过程

促进胎儿牙齿发育吃什么好?有些孕妇会感到惊奇,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会长牙齿吗?牙齿是胎儿发育中的一项哦。下面就来看看胎儿牙齿发育过程……详细>>

幼儿园秋季保健小常识

随着秋天的到来,气温开始下降,天气也变得干燥起来。宝宝适应能力差,皮肤稚嫩,容易出现口干舌燥、便秘等一系列“阴虚内热”的征象。那么秋季宝……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