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妈妈饮食不当宝宝易长湿疹 哪些饮食妈妈不该吃

2018-07-28 06:24:48      

妈妈在哺乳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尽量少吃鱼虾海鲜等发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能够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妈妈饮食不当容易导致宝宝长湿疹,因此乳母饮食要格外注意,那么,哺乳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妈妈饮食不当宝宝易长湿疹

1、辛辣油腻食物:妈妈在哺乳期间要格外注意哺乳期,最好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刺激肠胃,也会影响到正常哺乳,容易导致宝宝皮肤出现湿疹,因此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平时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2、鱼虾等海鲜:母乳饮食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鱼虾海鲜等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影响宝宝皮肤健康,甚至会加重宝宝皮肤湿疹的情况,因此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吃些对宝宝身体有利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3、少吃煎炸类食物:妈妈在哺乳期间尽量少吃些煎炸类的食物,煎炸类食物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机体的健康,容易影响到妈妈正常哺乳,也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因此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

1、注意饮食科学合理:母乳喂养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吃容易影响乳汁的食物,尽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哺乳期可以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乳汁质量。

2、保持衣服的清洁: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尽量选择棉质的衣服,减少衣物对宝宝皮肤的摩擦,并且要正确给宝宝洗澡,尽量选择合适的水温,水温过烫会影响宝宝皮肤健康,同时要注意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

3、避免潮湿或干燥的环境:注意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节,尽量保持空气湿度,空气干燥会对宝宝皮肤造成刺激,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因此必须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减少有害物质对宝宝皮肤的损伤。

哺乳期哪些食物不能吃?哺乳期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影响乳汁分泌,也会导致宝宝皮肤湿疹的产生,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妈妈要给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能减少衣物对皮肤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妈妈饮食不当宝宝易长湿疹 湿疹危害性有多大

湿疹是婴儿常见的皮肤疾病,也称作奶癣。这种皮肤病多发生在两岁内的孩子身上。那么孩子湿疹与什么有关?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 教你正确饮食防湿疹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预防宝宝湿疹应该从饮食做起 这样吃就对了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小儿湿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坚持母乳喂养可减轻宝宝湿疹的程度,同时,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减少有害物质……详细>>

宝宝湿疹吃它准好!湿疹该怎么吃

宝宝很容易就会染上湿疹,是为什么呢?宝宝长了湿疹,又可以怎么食疗呢?详细>>

宝宝脸上长湿疹该怎么办 推荐偏方治湿疹

宝宝还小,皮肤还没发育健全,比较脆弱,通常表现在最外层角质层非常薄,毛细血管遍布密集,所以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比如长湿疹。那么妈妈们该如……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