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耳聋父母很难早发现 教你几个方法识别听力异常

2018-07-24 06:59:23      

孩子听力障碍会出现异常表现,家长要了解孩子听力障碍的表现,孩子听力障碍会出现听觉反应迟钝,甚至语言发育迟缓,孩子会出现性格暴躁,不听指挥的现象,听力障碍的患儿平时注意力不集中不能主动寻找声源,孩子耳聋有哪些异常表现?

介绍孩子耳聋的异常表现

1、听觉反应迟钝:孩子睡觉时异常安静,很少会被大声音吵醒,而且叫孩子的名字,孩子回头的次数较少,并且对声音基本上没有反应,不能主动寻找周围的生源,如果孩子出现这些情况,父母要警惕是否听力障碍或者耳聋。

2、言语发育迟缓:十个月左右的宝宝不会发声,一岁半左右的宝宝不会叫爸爸妈妈,并且不能理解别人说话的内容,也不会重复别人的话语,孩子如果出现这些表现可能是耳聋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听力障碍。

3、日常行为及交流异常:孩子平时性格暴躁,不听父母的指挥,而且患儿注意力一般不集中常常会答非所问,唱歌或做操时无法跟上节拍,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孩子出现异常行为,最好尽早带孩子接受详细检查。

怎样检查孩子是否耳聋

1、新生儿应该接受新生儿听力检查,宝宝出生后几天需要进行新生儿听力检查,如果孩子无法完成听力检测,可能是听力障碍或耳聋造成的,这种情况主要是先天性听觉障碍,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帮助孩子矫正听力问题。

2、孩子出生后听不清或听不到声音,常常会出现异常表现,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格外注意,如果孩子出现这些异常表现,多是听力障碍造成的,听力障碍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同时更会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

3、父母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听力筛查能判断孩子是否患有耳聋, 如果孩子无法通过听力筛查需要再次复筛,第二次筛查仍不通过,需要到正规医院做详细检查,要及时排查身体疾病。

孩子耳聋有哪些异常表现?孩子耳聋会出现听觉反应迟钝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言语发育迟缓的情况,孩子无法主动寻找声源,唱歌或做操时无法跟上节拍,父母要了解孩子耳聋的表现,如果孩子出现异常现象,最好到正规医院做相应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耳聋怎么办 耳聋如何早发现 耳聋

盘点导致孩子耳聋的原因 孩子耳聋症状要知道

作为孩子的监护人,父母应该担负起对孩子的责任,如果在生活中发现孩子反应迟钝或者说话不搭理的情况,一定要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防止……详细>>

多吃8类食物 改善耳聋孩子的听力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改善听力的途径有很多种,饮食调养是其中很重要而又往往被忽视的一项。详细>>

盘点造成孩子耳聋的原因 如何预防孩子耳聋

耳聋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耳聋呢?如何预防耳聋的出现?详细>>

宝宝两次听力筛查通过 却是重度耳聋患者

2015年3月3日是全国第十六个"爱耳日",也是国际爱耳日。通常大家都觉得只有在“七老八十”的人身上才会出现耳聋听不清。而事实上,各个年……详细>>

宝宝两次听力筛查通过 却是重度耳聋患者?

2015年3月3日是全国第十六个"爱耳日",也是国际爱耳日。通常大家都觉得只有在“七老八十”的人身上才会出现耳聋听不清。而事实上,各个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