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发烧长疹子是手足口?到底手足口病有何特征

2018-07-20 06:15:59      

家长要了解手足口病的症状,小儿手足口病早期会出现斑丘疹,并且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发烧、长疹子的症状,手足口病主要发生于患儿手脚及口腔部位,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口腔疼痛感,部分患儿会出现厌食的情况,手足口病有哪些特征?

介绍手足口病的几种特征

1、手脚及口腔出现疱疹:手足口病主要发生于患儿口腔及手脚部位,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大面积溃疡的情况,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口腔部位疼痛感,甚至会引起患儿食欲下降,也可能会导致孩子厌食,家长要了解小儿手足口病的特征。

2、口腔疼痛感:大多数还会出现口腔疼痛的症状,而且手脚会出现疱疹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大家要了解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要尽早做详细检查,手足口病的危害非常大,手足口病会危及到患者生命。

3、呼吸困难或节律改变: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甚至会出现节律改变的情况,手足口病会导致孩子呼吸浅促,家长要做好小儿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注意饮食卫生。

小儿手足口病要注意什么

1、消毒隔离:手足口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因此要做好消毒隔离工作,宝宝如果患手足口病要及时就医,避免与外界接触,一般要隔离两周左右,并且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

2、饮食营养: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夏季要做好小儿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让孩子多喝些白开水,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同时也要增加营养的摄入,能提高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

3、口腔护理:尽量保持宝宝口腔清洁,饭前饭后最好用生理盐水漱口,能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可有效缓解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可以将维生素B 2直接涂抹于口腔溃烂部位,病情严重的患儿可以考虑雾化吸入治疗。

小儿手足口病有哪些特征?家长要了解小儿手足口病的特征,早期发现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可降低手足口病对患儿身体的伤害,小儿手足口病要做好消毒隔离工作,并且要注意饮食营养,尽量做好患儿口腔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有效洗手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常见特征

每年的4月到7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该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在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那么,家长……详细>>

手足口病早期有哪些表现? 手足口这些特征你知道吗

手足口病是很多小儿都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也是现在不能忽视的,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很关注这个问题的,首先家长要知道小儿手足口病的表现特征?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何症状 如何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孩子……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手足口病危害有哪些 手足口病重在防控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流行性传播疾病,它不但会引起疱疹等症状,而且还会引发儿童别的疾病,对儿童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重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