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宝宝反反复复患肺炎 都怪父母做错一件事

2018-07-20 06:04:18      

小儿肺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界环境污染导致的,父母必须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家长要尽量改掉饮酒的坏习惯,家长经常抽烟容易导致小儿肺炎发病,那么,小儿反复患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肺炎的原因有哪些

1、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导致小儿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家长经常抽烟容易导致小儿肺炎发病,因此家长要改掉抽烟的坏习惯,孩子经常吸食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甚至会诱发呼吸道疾病。

2、细菌感染:致病菌感染容易诱发小儿肺炎,由于孩子免疫功能较差,因此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减少外在不良因素的影响,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注意餐具经常消毒。

3、血液感染:小儿肺炎可能是血液感染引起的,败血症及肠炎都可能会通过血液循环感染肺炎,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尽量做好孩子身体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平时要多带孩子参加郊外活动,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1、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大家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减少有害物质的损伤,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尤其是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外出,雾霾天气对人体的损伤大,而且易诱发各种呼吸道感染疾病。

2、加强身体锻炼:父母要经常带孩子参加郊外活动,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加衣服,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几率,并且要让孩子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促进体内毒素代谢。

3、增加营养的摄入: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较软的食物,并且父母要要求孩子勤喝水,勤喝水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小儿反复患肺炎的原因有哪些?小儿肺炎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大家必须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减少有害气体对呼吸道的损伤,父母要经常带孩子参加郊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为何患肺炎 都怪家长做错一件事

宝宝免疫力差更容易患肺炎,细菌感染是导致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肺炎也可能是血液感染造成的,不良居住环境容易导致孩子患上肺炎,因此,父母尽量……详细>>

孩子为何反复犯湿疹 都怪妈妈做错一件事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平时护理不当容易导致湿疹的发病,平时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给孩子……详细>>

小儿肺炎反反复复 究竟是谁惹的祸

小儿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儿童疾病,它也会经常出现,在孩子得病后,我们需要对症治疗,而且也要做到治疗彻底,特别是平时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小儿肺炎为什么反反复复 三步让孩子止于“反复怪圈”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孩子来说更加容易出现,在孩子得病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和护理,防止病情的反复发作。详细>>

宝宝反复肺炎是怎么回事 怎样高效治疗肺炎

生活中较多的孩子会频繁出现肺炎的症状,因此会给孩子肺部方面的健康带来了危害,让孩子饱受着折磨,大家需要多认识一些肺炎疾病的知识,而且还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