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打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打嗝吐奶怎么办?

2018-07-13 06:34:51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几乎都离不开母乳,通常宝宝在喝完奶之后,都需要家长帮助宝宝把嗝打出来,但有的宝宝出现了打嗝吐奶的情况,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家长难免有些紧张,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就要具体了解一下宝宝打嗝吐奶的原因。

宝宝打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1、吃的过多

宝宝在小的时候,对吃饱并没有概念,几乎是任由大人喂奶,但宝宝的胃容量非常小,而且消化的功能都还没有发育完全,各个器官也都比较敏感,如果喂奶过多的话,宝宝的脾胃就会感觉到不舒服,从而刺激到膈肌,最终致使宝宝打嗝吐奶。

2、护理不当

很多新手爸妈都不会带孩子,特别是对刚出生的宝宝很容易护理不当,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爸爸妈妈们也要注意避免使宝宝着凉,睡觉的时候最好盖着肚子。一旦出现感冒或者是受凉,就会使宝宝的隔肌与胸腹部受到刺激,进而导致宝宝打嗝吐奶。

3、生理原因

宝宝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道未完全发育,而且胃里也没办法存住奶,可是膈肌发育较早,很早就发育完全了,因此,宝宝只要受到一些刺激就会打嗝,奶也会随着打嗝稍微吐出来一点。

4、肠绞痛

如果患上了肠绞痛,宝宝同样会存在打嗝吐奶的现象。不过宝宝假如得了肠绞痛,平时还会出现哭闹,所以进食期间就会不小心将气体吸入到体内,宝宝就会出现打嗝,宝宝此时若想要缓解肠绞痛带来的疼痛感,只有不断的摇晃或者一直进食,但这样一来,宝宝就很容易吐奶。

宝宝打嗝吐奶怎么办

1、拍背排气

拍背排气是爸爸妈妈常用的缓解打嗝的方法,只需要把,宝宝立起来或者趴在自己的腿上,轻轻的拍打宝宝的背部就可以了,这种方式能够有效的解决宝宝打嗝的问题。

2、喂温开水

宝宝打嗝吐奶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适当的喂一些温开水,同样是可以缓解吐奶的症状,还能够使宝宝停止打嗝。

3、转移注意力

宝宝一直打嗝吐奶,还可以试图用别的方式去转移宝宝的注意力,比如说让宝宝听一些音乐,缓解宝宝的心情,或者是使用玩具逗逗宝宝,一样是可以有效的缓解宝宝打嗝吐奶的症状。

宝宝打嗝吐奶是比较常见的,最重要的就是爸爸妈妈们及时的应对,缓解宝宝打嗝吐奶的症状,同时还需要及时处理,假如奶漏在了衣服上,还要立即给宝宝换衣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办?

新生宝宝出生后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多数都是因为宝宝的发育还没有完整所引起的状况。就像宝宝打嗝。新生儿打嗝大部分都是因为横膈肌没有发育……详细>>

婴儿打嗝后吐奶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回事呢?新生儿打嗝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宝宝在吸奶的时候吸入空气造成的,吸入的空气太多,还会造成新生儿打嗝吐奶。要……详细>>

婴儿打嗝不止怎么办?宝宝打嗝的原因

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呢?有些宝宝在喂养后会出现打嗝不止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想要防止这样的状况发生就要先找到孩子打嗝的原因是什么哦。详细>>

宝宝打嗝怎么办?婴儿打嗝的原因

宝宝打嗝怎么办?婴儿打嗝的原因有很大,通常情况下是由于喂奶方式错误等原因造成的。虽然,孩子打嗝是正常的现象,但是经常打嗝对身体发育还是有……详细>>

宝宝打嗝原因何在 制止宝宝打嗝的小妙招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宝宝打嗝和大人打嗝还是有点区别……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