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家长不要这样喂孩子了 小心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2018-07-11 06:09:32      

在生活中可能有很多家长会这样做,感觉孩子比较小,一些食物咬不动,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吃下去,就把食物直接嚼烂再给孩子吃。这样做看似没有什么,有些家长还感觉自己这样做很对,能让孩子把食物吃下去。但是,这样喂养孩子是会给孩子带来很大危害的。

喜欢把食物嚼烂喂孩子有什么危害?

当家长把食物嚼烂后喂养孩子,这样不仅不卫生,还容易让孩子患上疾病。尤其是幽门螺旋杆菌,如果任何一个喂养孩子的家长,如爸爸、妈妈、奶奶和外婆等,其中有一个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那在将食物嚼烂后给孩子吃的时候这种病菌就会通过唾液传染给孩子,而孩子由于抵抗力比较弱,胃部黏膜也比较脆弱,就很容易让孩子也感染上幽门螺旋杆菌。

孩子如果出现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导致慢性胃炎以及消化性溃疡,还会引起儿童贫血和厌食等症状,严重还会导致孩子生长发育缓慢。另外,由于幽门螺旋杆菌是通过唾液来传播的,因此除了将食物嚼烂喂养孩子,在平时还有一些举动也是会导致孩子出现幽门螺旋杆菌的,如用舌头试温度、用自己吃过东西的筷子夹菜等。

家长在平时要使用正确的喂养方式?

一、将食物切碎。对于比较小的孩子来说,可能比较大以及硬的食物他们咬不下去,所以妈妈在烹饪的时候可以煮烂点,并且将食物用辅食剪刀剪碎再给孩子吃,这样能够孩子容易消化,并且也喜欢吃饭。

二、放凉了再给孩子吃。有些家长在食物比较烫的时候喜欢用嘴吹凉,这样是不行的。如果食物过烫可以将其放在有风的地方吹凉,等自然凉了才能给宝宝食用。

三、餐具分开。宝宝的餐具要单独使用,不能和大人一同使用餐具,并且要另外使用辅食工具等。如辅食剪大刀、辅食机、辅食餐具等。

温馨提示

将食物嚼碎了喂给孩子是千万不行的,家长们这样做是在毁了下一代。而且孩子如果身体出现问题,担忧的还是父母,因此,不要再用这种行为去伤害孩子,如果家里有人还在进行这种行为,为了孩子的健康,就一定要制止这种行为,不让孩子在被伤害的过程中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儿童幽门螺旋杆菌 喂养

儿童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必须治疗吗?4种情况下无需治疗!

幽门螺旋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粪-口、口-口是其主要传播途径。儿童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高危人群,有些患儿没有任何症状,有些患儿会出现腹痛、恶……详细>>

孩子是否有必要做幽门螺旋杆菌筛查?3个检查项目可选择!

虽然我国卫生状况得到很大的改善,经济发展速度快,医疗水平也逐步提升,答案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并没有下降,尤其是抵抗力差者难以幸免,粪-口是……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菌的最坏结果是什么?日常如何预防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幽门螺旋菌是什么,但它却可能在你身上存在着,在中国,有50%-60%的人群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已经感染上了幽门螺旋菌。这个……详细>>

小儿胃炎与幽门螺杆菌

不少小儿胃炎的患者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总是提及幽门螺杆菌,很多家长都很困惑这种病菌和孩子的胃炎有什么关系呢,是这种病菌引起的小儿胃炎吗?……详细>>

家长这样喂孩子是错误的!使用专用餐具吸引孩子吃饭

孩子的吃饭问题是父母亲的心头大事,因为吃得好才能长得好。那么,家长喂养孩子应该避免什么错误做法呢?应该怎么正确喂养孩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