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经常低烧是消化系统疾病? 宝宝经常低烧怎么护理?

2018-07-12 06:08:24      

一旦宝宝出生超过六个月,婴儿身体里面母体的免疫球蛋白就会逐渐的消失,从此以后就到了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六个月以后的孩子更加注意日常的护理,由于小宝宝的身体非常的虚弱很容易生病或者发烧,如果宝宝出现频繁的发烧症状家长就需要高度重视了,也许是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那么,宝宝经常发烧应该怎么护理呢。

为什么消化不良会导致孩子发烧?

孩子的消化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饮食不注意,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进而导致宝宝的脾胃功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长久下去就会导致经常发烧的情况出现。一般由于宝宝的消化不良发热多为低烧,还伴有舌苔厚、腹胀、腹痛、坐立不安、睡眠等表现,家长要特别注意。

宝宝经常出现发烧是什么原因?

1、身体本身的原因

婴儿代谢的速度快,体温经常会出现波动,这属于正常现象。

2、气候的原因

婴儿体温过高和夏季的炎热天气有关,婴儿缺水和出汗都会导致体温升高。当天气变凉时,婴儿的体温将恢复正常。

3、饮食原因

婴儿的消化系统比较脆弱,很容易出现低烧或者呕吐的情况,这个时候只需要家长朋友们,及时的调整宝宝的饮食习惯,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这类症状。

4、感染性的低烧

当婴儿生病时,由于疗程不足,病情很容易会复发。同时,也会出现间歇性的低热情况。

宝宝经常低烧怎么护理?

1、让孩子多休息

低烧出现了以后,家长朋友们尽量让孩子卧床休息,减少一些肌肉的活动和热量的产生,这样也会缓解宝宝体内能量的消耗。如果孩子在生病的时候不可以乖乖在床上休息,说明孩子的精神状态还不是很差,通过这类症状也可以判断出孩子的病情程度。如果宝宝哭闹不止,家长朋友可以把孩子抱起轻轻哄她入睡。

2、多喝水

当宝宝发烧时,身体里面的水分蒸发的速度比较快,这样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喝大量的水也可以使更多的尿排出体外,通过排尿有利于毒素的排泄。另外,最好喝温开水,这有利于出汗。

除了以上介绍的护理方法以外,家长朋友们在宝宝发烧期间还要经常给屋里通风,这样可以保持空气的流通,也可以尽量在炎热的夏季使屋内的温度微微降低一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低烧的护理 消化系统疾病 宝宝低烧

宝宝低烧怎么办?宝宝低烧是多少度?

宝宝低烧怎么办呢?首先,爸爸妈妈要准确的知道孩子发烧多少度算是低烧,这样才能更好的恰当护理发低烧的婴幼儿。那么,宝宝低烧是多少度呢?今天……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小儿低烧的原因

宝宝低烧怎么办?妈妈要及时发现孩子的体温是否有所变化,低烧是很常见的症状哦,同时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低烧呢?今天……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小儿低烧的原因

宝宝低烧怎么办?首先,家长要先知道造成孩子低烧的原因都有哪些,并不单单感冒会造成低烧哦。还会有其他疾病也容易造成低烧,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详细>>

宝宝低烧:夏季宝宝低烧如何护理

儿童低烧不退,是夏季最令父母担的话题之一。经过临床证明,儿童长期低烧不退,不仅对身心造成一定影响,严重时将有可能引发脑炎等影响儿童一生的……详细>>

宝宝低烧:宝宝反复低烧怎么办

小宝贝突然反复低烧,让年龄爸妈很焦急,那么,有没有什么紧急的处理方式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