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预防宝宝湿疹应该从饮食做起 这样吃就对了

2018-08-12 06:38:45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小儿湿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坚持母乳喂养可减轻宝宝湿疹的程度,同时,父母必须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减少有害物质对宝宝皮肤的损伤,尽量少让宝宝吃鸡蛋,鸡蛋容易影响宝宝皮肤健康,那么如何预防宝宝湿疹?

如何饮食预防宝宝湿疹

1、母乳喂养可减轻湿疹的程度:母乳喂养能减轻宝宝湿疹问题,母乳喂养可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提升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坚持母乳喂养能降低宝宝患湿疹的风险,因此妈妈必须要坚持母乳喂养,可以有效预防宝宝湿疹发病。

2、少让宝宝吃蛋白:年龄较小的宝宝最好少吃蛋白,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以光吃蛋黄,研究显示,对鸡蛋过敏的宝宝超过半数左右,对鸡蛋过敏的,小儿不可随意吃鸡蛋,最好少吃蛋白,蛋白可能会引起宝宝湿疹发病。

3、避免吃刺激性食物:除牛奶和鸡蛋外,最好不要让宝宝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导致宝宝皮肤湿疹发病,皮肤湿疹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因此父母必须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宝宝患上皮肤湿疹。

预防宝宝湿疹父母要怎么做

1、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尽量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慢慢添加,让孩子肠胃慢慢适应,避免让宝宝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损伤,容易导致皮肤湿疹发病,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因此父母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的方法。

2、避免孩子过胖,避免让孩子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尽量帮孩子控制好体重,肥胖孩子更易患湿疹,平时饮食尽量清淡,可以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可以加快毒素的排泄,并且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

3、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减少有害物对皮肤的损伤,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湿工作,避免宝宝皮肤过于干燥,不要让宝宝接触有害物质和化学制品,否则容易导致宝宝皮肤受到损害,避免让宝宝吃鱼虾等海鲜。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宝宝皮肤娇嫩更容易患湿疹疾病,因此父母需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有害物对宝宝皮肤的损伤,并且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避免宝宝身体过于肥胖,身体肥胖会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宝宝湿疹应该从饮食做起 很多家长却忽略了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与变态反应有关的皮肤病。小儿时期以婴儿湿疹最常见。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3个月,多见于对牛奶过……详细>>

宝宝湿疹不治能好吗 治疗期间应该这样护理

宝宝长湿疹后,让好多妈妈会特别担心,而且湿疹的疾病也特别常见,有好多患儿会出现反反复复的情况,我们在发现孩子长湿疹了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合……详细>>

注意保湿预防宝宝湿疹!预防湿疹不吃什么?

豆豆的湿疹长了一个多月了还没好,皮肤干干的,痒得时候总是哼哼唧唧的,这段时间甚至连晚上也睡不好觉了,痒得难受时怎么哄都停不下来。妈妈实在……详细>>

宝宝湿疹吃它准好!湿疹该怎么吃

宝宝很容易就会染上湿疹,是为什么呢?宝宝长了湿疹,又可以怎么食疗呢?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 教你正确饮食防湿疹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