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夏季天气炎热 记住这些方法防宝宝中暑

2018-07-30 06:37:06      

夏季天气炎热,父母要做好预防宝宝中暑的措施,夏季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尤其是在午后两点左右尽量留在室内,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那么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中暑?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中暑

1、午后两点左右尽量留在室内:夏季太阳光猛烈,午后两点左右是最热的时间段,因此在午后两点左右最好不要外出,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中暑,夏季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及次数,同时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可以有效避免宝宝中暑。

2、及时补充水分:夏季要多喝些葡萄糖水和温开水,夏季天气炎热多喝水能有效避免中暑,多喝水能加快孩子身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并且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夏季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尽量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3、适当使用儿童防晒霜:夏季带孩子外出要记得涂抹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皮肤晒伤,同时要及时补充水分,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夏季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同时要注意做好预防中暑的措施,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出现中暑情况。

夏季宝宝中暑该怎么办

1、维持呼吸道的通畅:夏季宝宝如果出现中暑的情况,应该要保持呼吸道的畅通,并且要给孩子喝一些温开水,及时补充宝宝身体内需要的水分,病情严重的患儿需要立即就医治疗,并且父母需要做好护理工作。

2、将宝宝移到阴凉处;并且要及时去除身上的衣物,可以使用电扇及冷气,降低周围环境温度,使孩子的体温降到正常的温度,切勿使用冰水及冰块帮孩子降温,否则会引起宝宝皮肤血管极度收缩,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

3、昏迷者需立即送医治疗:如果宝宝出现中暑的情况,需要立即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昏迷者需立即就医,否则有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宝宝中暑不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还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中暑?夏季天气炎热要做好预防中暑的措施,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午后两点尽量留在室内,减少外出的时间及次数,如果宝宝出现中暑的情况,需要维持正常的呼吸畅通,并且要将宝宝移到阴凉处,昏迷者需要立即送医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炎热季节宝宝中暑的状况及预防

所谓中暑,简而言之就是身体所产生的热能无法藉由正常的管道排除,进而发生一连串的症状。详细>>

夏天宝宝为什么易中暑 宝宝中暑怎么办

现在快夏天了,对于喜欢户外活动的儿童来说是个很棒的季节,但是由于夏季高温或引起高热的疾病使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发生的综合症。幼儿抵抗……详细>>

夏季预防宝宝中暑的几个食疗方

中暑是夏季的高发病。对于不会说话的小宝宝来说就很麻烦了,那么大家知道该怎么判断宝宝是否中暑呢?有什么好的食疗方法能够预防和治疗呢?详细>>

宝宝中暑怎么办?儿童中暑的症状

宝宝中暑怎么办?在夏天,中暑是学龄前儿童最容易出现的症状,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中暑现象,这样才能及时缓解孩子中暑的不适症状哦。详细>>

夏季预防宝宝中暑的五个方法

夏季,防暑降温成了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中暑后,孩子会又吐又拉,还发热,看到自己孩子受这样的罪,大人心里肯定也不好受。下面给家长介绍……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