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孩子免疫力差更该好好护理 家长记住这5点

2018-08-01 06:33:13      

孩子免疫功能较差,因此父母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并且要加强孩子身体锻炼,平时多让孩子锻炼身体,能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日常饮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那么,家长怎样做可以让孩子少生病?

1、合理饮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因此父母必须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增加钙元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同时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能提升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预防各种儿科疾病。

2、多参加户外活动:经常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对孩子身心健康有好处,有利于孩子骨骼的健康发育,同时也有利于孩子心理健康,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到郊外活动,郊外空气比较新鲜,并且多活动能加快孩子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够改善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

3、注意日常卫生:尽量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注意餐具的消毒工作,同时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用餐环境必须要保持清洁卫生,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

4、多吃蔬菜和水果:生活中,很多孩子不爱吃蔬菜,蔬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抵抗力,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可以清除废物和毒素,并且可提升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

5、休息和睡眠要充足: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良好的作息习惯能够提升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记忆力和免疫力,同时还会诱发多种儿科疾病,父母必须要引导孩子正确作息,每天不宜少于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家长怎样做可以让孩子少生病?孩子免疫力低下平时多运动,可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选择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父母需正确引导孩子健康饮食,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孩子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免疫力差总生病 4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孩子在养育过程中,最让父母揪心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状态了。只要孩子有个啥头疼脑热的,即使病情轻微,父母仍旧会很担心,在其他事情上也难以集中……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这6招可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平安度过一生,而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等原因,难免出现头痛脑热或腹泻的情况,这让不少家长着急不已……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 总是生病怎么办?

有的孩子在平时经常感冒发烧,其实在于孩子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免疫力比较差的话就更容易患病。导致孩子免疫力差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与……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该如何是好

抵抗力也就是所说的免疫能力,在我们生活里感冒发烧等都是因为免疫下降所导致,那如果抵抗力差怎么办,尤其是小孩子的抵抗力变差了怎么办。下面我……详细>>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 可通过3招来提高孩子免疫力!

秋季早晚温差大,孩子很容易受凉引起感冒,这主要和免疫系统低下有关。只要强健孩子的免疫系统,才能够有能力抵抗病毒和细菌。那么, 家长该如何……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