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可传染! 对孩子造成的3大危害不可小觑

2018-07-05 06:39:33      

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能力比较强,而且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手足口病多发生于手脚和口腔部位,手足口病主要发生于较小的儿童,如果发现孩子出现水疱症状最好到医院就诊,手足口病会造成严重的危害,手足口病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手足口病的3大危害

1、手足口病会引起口腔疱疹,患儿会出现哭闹的现象,并且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手足口病会引起患儿口腔疼痛,手足口病多发生于手脚和口腔部位,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到患儿的健康。

2、手足口病容易造成感染,手足口病会引发胃肠道病毒感染,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会对患儿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很有可能会传染给其他小朋友,同样也会危及到其他儿童的健康。

3、严重者可导致患儿死亡,手足口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心肌炎,脑炎及肺水肿等并发症,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如果发现孩子出现手足口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治疗,这样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1、注意室内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好经常开窗换气,平时父母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饭前便后需要及时洗手,要养成勤刷牙,勤漱口的好习惯,并且也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

2、宝宝的日用品及玩具要经常消毒,保持宝宝玩具及日用品的清洁卫生,家里的垃圾不要长时间存放,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孩子的衣服及被褥最好经常放在太阳下晾晒,父母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地方。

3、观察宝宝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宝宝有发热,出水泡等表现,需立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家长最好了解手足口病的早期症状,如果孩子出现手足口病的征兆,最好尽早带孩子来检查治疗,父母要做好儿童手足口病的防治工作。

儿童手足口病的危害有哪些?手足口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病情严重的患儿甚至会出现死亡,因此手足口病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如果发现孩子有手足口病的症状,最好尽早带孩子接受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也不可忽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预防知识

近几年手足口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春秋季节是小儿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其实冬季也是有可能会患上手足口病的,因此在冬季也要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工……详细>>

手足口病危害有哪些 手足口病重在防控

手足口病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流行性传播疾病,它不但会引起疱疹等症状,而且还会引发儿童别的疾病,对儿童的危害也特别严重,我们要重视……详细>>

手足口病威胁患儿性命 五大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虽然没有严重的临床表现,但是也有出现过脑炎,心肌炎患儿危害生命的个例,那么手足口病有什么危害?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吗 可防可治不可怕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也清楚它会传播,虽然它是一种常见病并不可怕,可是我们也要重视,在平时要重视预防的措施,在孩子得病后也要……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