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晕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昏睡与昏迷

夏天每天给孩子洗几次澡 这几个时间不要给孩子洗澡

2018-06-26 06:17:29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汗水就止不住的流下来,身上会留下难闻的臭味,很多人一天就会洗好几次澡,小孩子也不例外。但是,大部分的人不知道的是,给孩子洗澡是有讲究的事情。那么,夏天应该每天给孩子洗几次澡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另外,这几个时间最好不要给孩子洗澡。

夏天每天给孩子洗几次澡

很多新手妈妈面对自己的孩子,会有很多的带娃困扰,尤其是到了夏天,在炙热的太阳下面,带着孩子出去晃悠一圈,让孩子在阳光底下奔跑,回来的时候孩子总是满头大汗,在家待着闷热,孩子也经常流汗,这个时候,很多家长不知道一天要给孩子洗几次澡才好。

到了夏季,一天最多给孩子洗两次澡就好。如果实在特别炎热,气温超过了30摄氏度,而且孩子还经常特别容易流很多汗,家长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洗澡的次数,但是最好一天不要超过两次。

这几个时间不要给孩子洗澡

一、发烧的时候

小孩子发烧的时候,家长不要给孩子洗澡。因为这个时候,小孩的体质和身体抵抗力都较为虚弱,给孩子洗澡的话,很容易发生晕厥的现象。

二、睡觉前不要洗澡

很多家长喜欢在睡觉前给孩子洗澡,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因为,洗澡会使得孩子的体温升高,孩子就会特别兴奋,没有办法快速入睡。因此,家长最好选择睡觉前两个小时给孩子洗澡。

三、刚睡醒的时候

当孩子刚睡醒的时候,家长不要给孩子洗澡。因为孩子睡醒就洗澡,会消耗很大的能量,身体就很容易感到疲劳。因此,家长不要选择在小孩刚睡醒的时候洗澡。

四、刚吃饱饭的时候

孩子刚吃饱饭的时候,家长不要给孩子洗澡。这是因为孩子刚吃饱饭后,食物还没消化吸收,这个时候洗澡会影响小孩身体的消化吸收功能。

五、刚运动结束的时候

小孩刚做完运动,和朋友游戏结束的时候,大人不要急于给小孩洗澡,应该让小孩休息一会儿再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几个时间段不要给孩子洗澡 很容易破坏孩子免疫力

孩子吃饱饭后不宜马上给孩子洗澡,否则会破坏孩子的免疫力,也会影响孩子的肠胃蠕动功能,从而会引起孩子肠胃不适,打完预防针后不宜马上洗澡,否……详细>>

夏季给孩子洗澡,家长需做到3注意,4不洗!

本来小宝宝新陈代谢速度快,经过一整天玩耍,皮肤表面势必会残留太多汗液、尿液和分泌的皮脂等,若一天不洗澡全身都黏黏糊糊的而且发臭,但给孩子……详细>>

夏季天热要给孩子多洗澡?这5个时间段不建议给孩子洗澡

孩子好动喜欢玩耍,而随着气温提高孩子在好动的情况下容易出汗,这时很多父母会提倡多给孩子洗澡,保持孩子身体清爽。而虽说孩子洗澡会舒适,但在……详细>>

家长给孩子洗澡要注意 应避开这4个时间点!

现在很多家长开始注重于孩子的皮肤清洁,甚至每天洗澡两次。其实给孩子洗澡有一个讲究,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清洁,错误的时间段洗澡可能会给孩子……详细>>

家长要注意 这4个时间段不能给孩子洗澡!

夏季出汗多,孩子皮脂腺分泌旺盛而且新陈代谢速度快,容易分泌大量的汗液,此时如果没有做好皮肤清洁的话,可能会引起热疹,所以要勤给孩子洗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