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如何根据父母身高推测孩子身高?孩子不长个是什么原因?

2018-07-01 06:29:50      

现在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孩子的生长发育牵动着每个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心。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孩子的身高发育是至关重要的,很多家长可能会发现自己孩子总是比别的孩子矮,那么孩子为什么会不长个呢?是孩子营养跟不上还是先天性因素导致的呢?小编带各位家长来一探究竟。

营养因素影响导致孩子不长个

现在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子女,家长们的往往在饮食方面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各种营养滋补品、零食小吃、饮料甜品经常出现在孩子餐桌上,而孩子生长过程中真正需要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及铁、铜、锌、镁等重要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不够。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家长急于求成,会听信广告给孩子购买滋补的保健品,大部分这类保健品都含有一定的激素,可能会在短时间里看到孩子长个子了,但是最终可能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得不偿失。

所以儿童的饮食应荤素兼顾,搭配合理,按时进餐,少吃零食,让孩子养成良好科学的饮食习惯。在医生的建议下才可以给孩子喂滋补的保健品。

遗传因素导致孩子不长个

如果孩子的父母个子本身就不高,那么一般来说孩子的身高也不会太理想的,遗传基因是身高的重要因素。大家可根据父母身高来预测:男孩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7.5厘米 女孩身高=((父亲身高-13)+母亲身高)/2±6厘米(父母身高以厘米为单位)。所以真的是遗传因素导致的孩子长不高,家长不用太过介意,可以在饮食或者运动方面来适当调整一下。

缺乏锻炼导致孩子不长个

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们来说,适当的运动对于长个子很有帮助的。体育锻炼,特别是一些跳跃动作的活动,可以刺激骨骼中骨细胞的活性,增加肢体的骨密度,对青少年的身高增加有促进作用,因此要让孩子多运动,尤其是户外活动。

发育延迟导致孩子暂时不长个

对于很多长不高的孩子来说,或许他们只是发育比别的孩子稍微迟一点。如果是这种情况,作为家长不需要过多干预,更不需要治疗。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和运动,耐心等待,您的孩子可能会在不久的一两年内身高突飞猛进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不长个 查查血压正常不正常

据《健康周报》报道,遇到孩子不长高时,很多人首先想到营养问题或者生长素缺乏。你可能不会想到,孩子不长个儿可能与血压有关。许多人都认为高血……详细>>

孩子不长身高怎么办呢? 六种方法让孩子快速的生长

作为家长总是会把自己的孩子身高、体重和同龄的人相作比较,当孩子身高和体重没有达标的时候,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着急,其实可以通过以下六种方……详细>>

孩子能吃能喝,为什么身高不长?盘点4个错误认知!

在很多人看来,孩子能吃能喝就一定长高长胖。不可否认,足够营养是身体健康、生长发育的基础,但有些孩子吃的多、喝的多,也经常户外运动,就是一……详细>>

孩子不长个家长急 几个长高运动让孩子练起来

孩子不长个家长非常着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强孩子身体营养,并且要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经常跳高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经常跳绳也……详细>>

孩子不长高的原因有哪些?可能是这5大原因在作怪!

相信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家的孩子将来有个理想的身高,但也有部分家长苦恼,为什么自己家的孩子长高速度慢,甚至身高长时间不变。其实孩子不长高的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