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单眼皮变双眼皮是食积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表现?

2018-06-23 06:08:13      

孩子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欢乐,通常情况是,家里如果添了宝宝,所有人都喜爱得不得了,尤其是老人家,不仅特别宠爱孩子,还喜欢给孩子喂食。孩子稍大一点,便觉得可以给孩子吃辅食了,平时吃饭的时候也喜欢给宝宝喂食,却又往往把握不好喂食的度,经常喂食过多,导致宝宝食积。一旦宝宝出现下面的食积症状,就千万别再继续喂食了。

宝宝单眼皮变双眼皮是食积的症状吗?

有的宝宝生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单眼皮,突然有一天变成了双眼皮,很多家人都很高兴,觉得宝宝变漂亮了,其实这可能是食积的征兆。因为食物积累在宝宝的胃里,消化不了,容易导致宝宝身体水肿,眼睛肿了之后,就可能变成双眼皮。而且有的宝宝食积时,还会表现出眼睛没精神,像没睡够睁不开一样,这也是食积的表现。

哪些症状是宝宝消化不了的表现呢?

1、舌苔改变

家里有新生儿应当特别注意每日观察宝宝的舌苔,如果孩子的舌苔突然变厚了,或者是出现一部分红一部分白的表现,或者是出现舌苔发黄的症状,很可能是宝宝快要食积了,这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喂食的量。

2、鼻梁出现青筋

如果宝宝平时鼻梁上是没有青筋的,却突然出现了,那么也是宝宝快要食积的表现,这时候家长也要注意减少喂食,帮助宝宝尽快消化积食。

3、下眼皮肿胀

如果宝宝的下眼皮发生肿胀,颜色发青,也是食积的表现之一,因为食物积累导致脾胃功能不足,就会导致下眼皮的肿胀和发青现象。

4、睫毛粘连

宝宝正常的眼睫毛是一根根很分明,而且微微上翘的,如果宝宝出现食积,消化不良的话,可能导致胃火虚旺上升,眼睛就会出现很多眼屎,使得睫毛粘连起来。因此,出现这个症状也要注意。

5、大便变化

家长应当平时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看一天是一次还是几次,大便一般是稠还是稀。宝宝身体很多的不适和变化其实都会反映在大便上,如果宝宝的大便较平时发生变化,次数变多,形状改变或颜色发绿等,都是不正常的,要注意防止食积。

宝宝食积时会出现多种症状来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如果宝宝的单眼皮忽然变成双眼皮,鼻梁上突然出现青筋,眼睫毛粘连和大便变化等,都是食积的信号,要注意控制喂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小孩子很容易积食,出现消化不良,通常是由于宝宝正处于发育生长的阶段,很多的机体功能发育还不完全,如果出现消化不良,还有可能会使宝宝发育受……详细>>

宝宝单眼皮变双眼皮有可能吗

不管宝宝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都是爸妈们的心头之爱。从生物学的角度分析,宝宝哪种的眼皮其实是靠父母双亲来决定的。父母如果都是双眼皮,也有可……详细>>

吃太多这种食物宝宝易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无论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都可能会出现烦躁、胀气、便秘、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什么原因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