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咽炎怎么引起的 家长大多不知道这一因素

2018-06-12 06:45:39      

小儿咽炎主要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也会诱发咽炎,父母需要做好预防小儿咽炎的措施,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感冒,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小儿咽炎是怎么引起的?

分析小儿咽炎的诱发原因

1、免疫功能低下,孩子自身免疫力较差是导致咽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容易导致细菌病毒的侵犯,因此更容易患上咽炎,父母平时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

2、不注意卫生: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咽炎的发病,平时父母要注意正确的护理孩子的口腔,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更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孩子的咽喉,容易造成咽喉不适,会增加孩子患咽炎的风险。

3、环境污染: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环境污染对人体的损伤非常大,环境污染会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孩子免疫功能较差,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否则很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警惕小儿咽炎的几种危害

1、导致咽部不适:小儿咽炎会导致患儿出现咽喉不适的情况,一旦身体受凉劳累,会加重患儿的病情,不仅会危及到身体的健康,还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小儿咽炎治疗不及时,也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会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

2、诱发多种并发症:小儿咽炎治疗不及时会演变为慢性咽炎,想要彻底治愈有一定的难度,而且还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小儿咽炎会导致患儿咽部异物感,这样就会导致孩子出现清嗓子的动作,经常清嗓只会加重患儿的病情。

3、诱发耳鼻喉等疾病:小儿咽炎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诱发耳鼻喉等疾病,小儿患咽炎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采取正确合理的治疗措施,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可降低疾病给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

小儿咽炎是怎么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会导致咽炎的发病,不注意卫生也会诱发小儿咽炎的发病环境污染是导致咽炎发病的主要因素,父母尽量少带孩子外出,尤其要少去人多的地方,雾霾天气需要减少外出的时间,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咽炎的危害 小儿咽炎的原因 小儿咽炎

小儿咽炎多与四种因素有关 食疗偏方缓解咽炎不适

儿童由于呼吸道发育还未完全,因此稍不注意很可能会患上咽炎。那么家长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孩子调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小儿咽炎的食疗偏方……详细>>

小儿咽炎与什么有关 治疗咽炎选择食疗方法

小儿咽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童呼吸道疾病,对于这一疾病的患儿在饮食方面有什么比较好的调理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小儿咽炎可通过按摩治疗 平常吃什么好

小孩子抵抗力差,因此更易受病菌侵扰,有些幼儿因频繁感冒等患上了咽炎,吃了很多药效果也不理想,家长还担心有副作用。中医学认为,本病多是因为……详细>>

小儿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哪些?慢性咽炎为什么会经常咳嗽?

小儿慢性咽炎大多是因鼻炎、鼻窦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治疗不彻底,导致咽部出现炎症的症状。通常小儿慢性咽炎与成人慢性咽炎是有所区别的,其儿……详细>>

引发小儿厌食症的真凶 家长大多都不知道

厌食症是常见的儿科疾病,为什么现在的饮食条件好了,各种美食的诱惑,孩子还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呢?下面儿科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引发小儿厌食症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