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预防脱水最为关键

2018-06-11 06:13:34      

小儿腹泻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小儿腹泻期间父母要多为孩子喝些白开水,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也可以适当的喝些淡盐水能够避免身体脱水,小儿腹泻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比较大,腹泻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小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小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1、腹部着凉:小儿腹泻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晚上孩子睡觉时父母尽量为孩子盖好被子,避免孩子腹部着凉,否则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甚至会导致各种严重疾病的产生,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要格外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

2、饮食不卫生:饮食不卫生是导致孩子腹泻的主要原因,由于孩子肠胃功能较弱,而父母要注意饮食卫生,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并且也要注意餐具的消毒清洁,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不要吃放置时间长的食材。

3、肠胃功能弱:小儿肠胃功能弱是导致腹泻产生的主要原因,不少孩子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孩子腹泻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平时饮食要格外注意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饭前便后勤洗手。

小儿腹泻如何护理

1、小儿腹泻期间要多喝些白开水,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腹泻会导致孩子体内大量水分流失,从而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脱水,及时补充水分能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情况,并且能有效避免孩子身体脱水。

2、腹泻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小儿腹泻期间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小儿腹泻期间饮食非常重要,合理的调整饮食,能有效改善宝宝腹泻的情况,小儿腹泻期间需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

3、腹泻比较严重的患儿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早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尽量选择对孩子病情有利的食物不要吃,容易加重孩子腹泻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小儿腹泻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密切观察病情的发展情况。

小儿腹泻是怎么回事?腹泻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卫生引起的,导致孩子腹泻的原因比较复杂,小儿腹泻期间要多喝些白开水,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孩子腹泻期间可以喝些淡盐水,能避免孩子身体脱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腹泻谨防脱水 饮食调理很关键

小儿腹泻是儿童时期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严重呕吐、禁食、食欲减低或拒食,使食物和液体摄入量均减少,宝宝腹泻后的临床反应要格外重视,腹泻导……详细>>

小儿腹泻是怎么回事 懂得几招护理让宝宝恢复快

小儿腹泻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小儿腹泻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父母要正确护理宝宝,避免宝宝腹部着凉,否则容易引起胃肠……详细>>

小儿腹泻脱水了要怎么办?

如果发生了小儿腹泻,请你不要着急。首先应牢记“预防脱水”这一条,主要是给孩子服用足够的液体,可自己动手配制,非常简单:清洁水500毫升,……详细>>

小儿腹泻护理是关键 推荐食疗快速为宝宝止泻

腹泻是儿科常见的疾病,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每年的10~12月是流行的高峰期。下面就为家长朋友介绍小儿腹泻的家庭护理方,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小儿腹泻的症状有哪些呢? 小儿怎么预防腹泻?

夏秋季节一般是小儿腹泻的高发性季节,一般发病比较急,如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家长们要多多了解此病的症状,及时做好预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