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 家长要注意是不是小儿糖尿病

2018-05-29 01:56:2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糖尿病,经常吃零食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肥胖传容易诱发糖尿病,因此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平时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可有效避免糖尿病的发生,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

1、出现频繁口渴现象:孩子出现频繁口渴的现象,甚至夜里也要多次起床喝水,这种现象要警惕是否糖尿病,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糖尿病,孩子如果出现糖尿病的表现,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平时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2、小便频繁现象:孩子患糖尿病也会出现小便频繁的现象,多年不尿床的孩子,如果频繁出现尿床的现象,家长要尽早带孩子进行糖尿病的检查,小便频繁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症状,尤其是肥胖的孩子更容易患糖尿病。

3、疲乏无力:孩子在生长发育期精力会比较旺盛,并且也会出现多动的情况,但是突然在某段时间比较喜欢呆在家里,不喜欢做户外活动,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如果孩子出现这些现象要尽早的排查身体疾病。

如何有效预防儿童糖尿病

1、控制甜食和零食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健康的饮食习惯,能有效避免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经常吃零食或者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糖尿病,父母要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平时要严格控制脂肪和甜食的摄入量。

2、多鼓励孩子运动:孩子平时多运动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促进人体有害物质的排出,多运动能有效降低儿童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儿子平时不爱运动,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从而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

3、多吃些绿叶蔬菜:父母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尽量选择低糖的水果,并且要让孩子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平时多喝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多喝水能够补充水分,并且也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多喝水能够起到稀释尿液的作用,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堆积。

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儿童糖尿病也会出现口渴,小便频繁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父母平时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如果孩子出现糖尿病的征兆要尽早带孩子检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糖尿病有这三个早期症状 小儿糖尿病如何治疗

孩子得了糖尿病以后家长非常着急,在治疗小儿糖尿病同时,家长还要多了解疾病的发病原因,那么小儿糖尿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儿糖尿病有哪些……详细>>

小儿糖尿病早期四大症状要识别 如何预防小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在现代社会越来越普遍,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发现儿童糖尿病要及时的治疗,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那么小儿糖尿病早期……详细>>

小儿糖尿病有这九个前兆 95%的家长都不知道

很多家长觉得自己孩子被诊断为糖尿病很突然,甚至有一部分儿童在很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出现后才被发现,难道儿童糖尿病真的不能被早期发现吗?接下来……详细>>

小儿糖尿病致病因素有这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是越来越高,儿童糖尿病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果不及时的制止,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病因,……详细>>

小儿糖尿病常误诊 这些才是糖尿病的表现特征

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多尿小便频繁的症状,而且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患儿会出现口渴的表现,小儿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