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儿科专家这些招数真管用

2018-06-06 08:00:07      

消化不良是孩子比较常见的疾病,消化不良可能是孩子肠胃蠕动较慢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系统尚未完善引起的,婴儿消化不良平时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同时也要适当揉摸孩子的腹部可以促进消化,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1、正确合理的添加辅食,能促进孩子肠胃的蠕动,能有效改善孩子消化不良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父母要尽早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正确的添加辅食,不能一次性添加太多辅食,宝宝四个月之后才可以添加辅食,不能过早添加辅食。

2、经常揉摸孩子的腹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改善孩子消化不良的情况,平时也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促进孩子胃肠功能的蠕动,宝宝消化不良可能是平时运动量过少造成的。

3、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能促进孩子肠胃蠕动,并且能促进肠胃内有害物质的排出,父母要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母乳喂养期间的妈妈要注意多吃些菌类食物和绿叶蔬菜,也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1、腹泻:由于肠内平衡打乱腹泻是消化不良常见的情况,长时间腹泻会影响到孩子肠胃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肛门皮肤的健康,很容易导致肛门皮肤受损,消化不良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宝宝消化不良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肠梗阻。

2、便秘:消化不良容易导致便秘的产生,便秘会导致毒素堆积,会严重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从而会导致宝宝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体内有害物质堆积,会严重危害到孩子的健康。

3、腹痛:体内堆积太多东西,会造成肠道蠕动异常,因此会导致孩子出现呕吐,腹痛等情况,病情严重的患儿甚至会出现更加严重的后果,孩子消化不良父母要引起重视,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正确合理的添加辅食,适当的揉摸孩子的腹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能有效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宝宝四个月后才可以添加辅食,不要给宝宝过早的添加辅食,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临床表现——腹胀腹痛,泻前哭闹,泻后痛减,大便酸臭;呈黄绿色稀薄液状,夹有食物残渣或奶瓣,可……详细>>

3大原因易引起婴儿消化不良 怎么办?

对于婴儿来说消化不良是很正常的现象,那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爸妈首先观察宝宝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闹的不消化,还是吃了什么食物而导致,然后根……详细>>

3大原因易引起婴儿消化不良 怎么办?

对于婴儿来说消化不良是很正常的现象,那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爸妈首先观察宝宝的病情,看看是生病了闹的不消化,还是吃了什么食物而导致,然后根……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产生声响” 几种消化不良的异常表现

婴儿的肠道消化系统不比我们成年人,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吃了难消化的食物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消化不良几乎是每个婴儿都会出现的症状,那么你……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专家介绍说,宝宝消化不良,主要有三方面的问题。第一,看宝宝有没有寄生虫,寄生虫是宝宝常见问题,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第二,检查宝宝消化系统本……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