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小儿营养不良愁坏家长 这几种营养调理法你知道吗

2018-05-18 01:38:09      

营养不良不仅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还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孩子营养不良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并且要正确的喂养孩子,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合理调整饮食能有效避免孩子营养不良,小儿营养不良如何调理?

小儿营养不良如何调理

1、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情况,如果母乳不足可以补充代替乳蛋白的食物,平时母亲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正确合理的引导孩子饮食,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身体营养不良。

2、按时添加辅食:父母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一般宝宝到了四个月后可以开始进食辅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要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一次不能添加太多最好由简单到复杂,不要让宝宝吃得太多。

3、可通过药物治疗:如果孩子营养不良比较严重,可以选择药物进行治疗,并且父母需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能促进孩子身体的发育,并且能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状况,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药物,能有效改善营养不良。

小儿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1、吃薯类食物:小儿营养不良可以多吃些薯类食物,红薯和山药营养价值高,并且具有润肠的作用,而且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可以有效避免便秘的产生,能有效改善孩子营养不良的状况,父母正确引导孩子饮食,能有效改善营养不良。

2、多喝酸牛奶:酸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酸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酸奶容易消化吸收,酸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平时多让宝宝喝些酸奶,能够起到提高食欲的作用,并且能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可以有效抑制肠道病菌的繁殖。

3、多吃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宝宝多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好处,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防病能力,并且也可以减少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多吃西红柿能有效改善宝宝的身体营养不良的情况,而且西红柿可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

小儿营养不良如何调理?宝宝营养不良会影响身体健康,宝宝营养不良需要合理饮食,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平时要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薯类食物,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并且还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多吃绿叶蔬菜能改善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营养不良也有先天因素 家长你知道吗

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孩子的饮食方法,很多的孩子生活中不愿意吃一些东西,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出现胃肠受到影响,大家应该注意孩子的胃肠变化,而且……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多是喂养因素 营养不良孩子如何调理?

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长期营养不良,患儿还可以出现各种并发症。那么哪些才是造成营养不良最直接的原因呢?下面由小编来告诉大家……详细>>

小儿肌肉无力是营养不良吗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判断

小儿如果喂养不当、有不良饮食习惯或者患有某些疾病时,都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现象,会影响小儿的正常发育。那么,小儿营养不良如何判断?下面,我们……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会失眠健忘 营养不良如何食疗

小儿营养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中医来说,怎么调理治疗小儿营养不良方法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养不良的几种食疗方。详细>>

小孩为什么会营养不良 预防营养不良选择几种食物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小孩的身体变化,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营养不良,当这样的情况出现之后,很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