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听力障碍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中耳炎鼻咽癌梅尼埃病多发性硬化过敏反应

宝宝乱扔东西好处你了解吗 宝宝乱扔东西怎么纠正

2018-05-15 09:41:01      

随着宝宝一点点长大,到处乱跑乱动,我们会发现宝宝开始喜欢把玩具、奶瓶……扔得到处都是,没完没了的,有时候真的让人很恼火,刚收拾好的东西,很快就被他弄的烂七八糟。这是为什么呢?

宝宝乱扔东西的原因

1、东西扔在地上会有响声,会变形,宝宝喜欢寻求这种刺激。

2、宝宝喜欢乱扔东西来引起父母与其他人的注意。

3、宝宝喜欢扔东西还有可能是有听力障碍。他故意把东西扔在地上,制造出响声,可能是为了让别人能够更好的听到。想要确认的话,可以站在他身后发出声音,看他的反应。如果你的怀疑被证实了,那就要带宝宝去医院看看听力。

宝宝乱扔东西的好处

1、让宝宝感知世界

宝宝对世界的感知是普遍而片面的,对事物的认识也是很表面的。他对外界的认知依赖于认知印象,所以宝宝会通过同样的行为加深对外界事物的感受、认知。事实上,连续不断地扔东西也是婴儿感知世界的过程之一。另外,这种重复可以加深大人和宝宝的联系,而且自然会形成一种互动。在这个重复中,宝宝感受到了与父母的关系,培养了父母和孩子的感情。

2、锻炼宝宝的能力

宝宝的重复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练习了抓握、搜索、手眼协调、沟通等能力。因此,宝宝的这个游戏蕴含着一个教育的机会,应该引起你的注意和合作,引导宝宝掌握以下推导知识:扔在地板上的东西会发出声音;当球落在地板上时,它会弹起来;婴儿扔在地板上的是什么?

宝宝乱扔东西怎么纠正

1、告诉宝宝,物品摆放要有秩序

许多爸爸和妈妈都觉得宝宝很小,他会把东西扔掉,我们就跟在宝宝后面收拾一下,但是我们不会告诉宝宝究竟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我们应该告诉宝宝“我们需要把它放回原来的位置,下次想要用的话才能快速地找到”这个浅显的道理。

2、把“坏行为”变成“好行为”

如果宝宝不能改变丢弃东西的坏习惯,那么我们必须找到一种方法来帮助他们做出一些更正。例如,在婴儿经常乱丢的角落,放置一个物品储存盒。这样,宝宝可以把东西放在盒子里,并且很长一段时间,宝宝会逐渐养成良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纠正扔东西 扔东西好处 扔东西原因 扔东西

孩子喜欢扔东西是何原因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

孩子特别喜欢扔东西,抓到什么扔什么,而且乐此不疲。更过分的是,看到你帮他把东西捡起来,孩子还会特别开心,继续扔得满地都是。这可怎么办啊?……详细>>

宝宝爱扔东西怎么办?孩子扔东西是在学习

宝宝爱扔东西怎么办?很多幼儿喜欢扔掉手里或者是眼前的东西,家长捡回来,宝宝又会扔掉,这可怎么办呢?其实,宝宝爱扔东西也是在学习哦。详细>>

“乱扔东西”的宝宝不怕生

神经解剖学家马利安·戴蒙德,在他的《思想的神奇之树》一书中,强调了空间训练的重要性。比如丢沙包的游戏,就可以同时刺激生理和情绪。他指出空……详细>>

孩子喜欢乱扔东西怎么办

宝宝大概从10个月开始扔东西,从这个时期开始,宝宝进入了大动作和小肌肉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发展感知觉的敏感期。详细>>

孩子乱扔东西爸爸妈妈怎样纠正

孩子一般到了6~8个月,就开始有扔东西的行为了。当孩子在无意中扔起东西的时候,他会异常兴奋,会认为自己又多了一项大本领,因此会非常高兴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