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宝宝吃纸原因知多少 如何预防宝宝吃纸

2018-05-19 04:10:08      

最近发现宝宝特别爱抓纸,原来只是以为他在玩,后来才发现他在吃纸!宝宝爱吃纸怎么办?

宝宝吃纸的原因

1、生理原因引发

婴儿正处于乳牙萌出阶段,喜欢咬纸、咬衣服或其他东西,以缓解长牙的不适。

虽然出牙意味着成长,但婴儿在出牙时会感到不舒服。你的宝宝的牙龈会肿、疼痛、发痒,口腔分泌大量唾液,甚至发烧。为了减轻这些不舒服的感觉,婴儿经常会发现咬东西,所以一些报纸和书籍会成为宝宝缓解出牙不舒适的道具,他们经常把纸撕下来放在嘴里咬。

2、健康原因引发

如果宝宝的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例如缺锌,它很容易导致异食癖,表明吃不应该吃的东西,如吃纸。

目前,由于饮食不当,许多婴幼儿缺乏微量元素,特别是缺锌已成为儿童保健的常见问题。 缺锌对身体发育、智力发育和生殖功能影响很大。

3、宝宝处于口欲期

1岁以下的儿童处于口欲期,通常喜欢用他们的嘴探索他们周围的各种物体,用舌头舔或咬是宝宝探索我们周围世界的正常方式。婴儿使用纸作为玩具,吃纸是对世界的探索和理解。

宝宝吃纸的危害

宝宝吃纸可能会导致大肠杆菌、幽门螺杆菌等许多病原体,可引起肠炎、伤寒、痢疾等疾病。由于部分纸张是由回收浆粕制成的,即使原浆由新鲜浆粕中含有一定量的铅和镉,细菌菌落总数也会很多,进入胃中会损害人体健康。

宝宝吃了纸怎么办

一旦父母发现宝宝拿起地面上的纸张,吃了它,及时撬开宝宝的嘴巴,拿出在口中的纸,以防止吞进去卡住喉咙。如果宝宝吞了它,不要担心,给宝宝一些温水以避免窒息,当纸不能消化时,它会随着大便排出,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就赶紧带宝宝去医院。

如何预防宝宝吃纸

1、备一些供宝宝啃咬的“纸”

如果您担心孩子吃纸,可以考虑购买一本无毒、防水的书。 一些可以咬的数是用布做成的,咬不烂也撕不烂,还可以拿去洗干净。

2、及时制止

当宝宝拿起纸来吃饭的时候,妈妈应该快点制止宝宝,让宝宝停下来,把纸拿走,并且告诉宝宝“不能吃”,脸上露出一种皱眉的表情,渐渐的宝宝会明白这些东西不能吃,吃了会生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吃纸 吃纸危害 吃纸原因 吃纸

宝宝喜欢撕纸是何原因 聪明父母这么做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撕纸、扔东西的习惯,在许多妈妈认为这都是坏习惯。那么宝宝喜欢撕纸是什么原因?如何应对宝宝喜欢撕纸呢?详细>>

陪宝宝一起玩撕纸游戏 让宝宝越玩越聪明

宝宝满6个月以后,往往会出现撕纸现象,其实宝宝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某些事物,从而满足新奇感。有些家长担心撕纸会养成他们破坏东西的习惯……详细>>

宝宝撕纸好处多多

网络上有一个宝宝撕纸爆笑的视频经久不衰,宝宝撕纸真的有那么快乐吗?不说不知道,一说好奇妙。详细>>

小心!垫报纸吃饭宝宝易中毒

详细>>

宝宝纸尿裤漏尿是何原因 如何防止纸尿裤漏尿

相信所有给宝宝穿纸尿裤的家庭都有被纸尿裤漏尿情况困扰过,发生了漏尿真的很麻烦,不仅湿了被褥衣物,宝宝穿了湿的衣物或者更换衣服时也容易着凉……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