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五个原因说明婴儿床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选购婴儿床

2018-04-24 02:36:20      

婴儿床,是指给宝宝特制的床,是小朋友生活的重要场所。关于婴儿床的问题,困惑着很多年轻父母。究竟婴儿床到底有没有必要买?该如何选购婴儿床?

婴儿床有没有必要买

我们都知道婴儿床的用途。一些人认为婴儿床没有必要购买。因为孩子比较小,没有妈妈带会没有安全感,再加上宝宝单独睡的话妈妈还要经常起夜,很不方便。所以认为没有买婴儿床的必要。但是从以下几点考虑,婴儿床还是很有必要买的。

1、新生儿期每天平均睡眠时间需要18小时(范围16~20 小时),也就是说宝宝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为了保证宝宝睡眠质量,为宝宝提供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是非常有必要的。

2、宝宝睡在大人身边,大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会对宝宝身体不好,独立睡小床,空气流通好,睡眠质量高。

3、晚上睡觉时大人会压到宝宝,或者大人盖被子时可能不小心蒙住孩子的头,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虽然可以刻意地去保护宝宝,但是很多时候还是会出现这种情况。

4、让孩子睡小床,培养他独立的好习惯,跟大人睡久了自然就依赖大人了,到时候再分开妈妈和宝宝都非常不适应。

5、婴儿床的尺寸一般都符合0~6岁的婴幼儿,也就是说为宝宝购买一个婴儿床可以睡到6岁左右,尤其是当宝宝非常活泼的时候,和父母在一个床上睡很影响父母的睡眠质量,长远考虑也应该给宝宝准备婴儿床。

如何选购婴儿床

1、床缘栅栏

宝宝总是好动,喜欢把头或身体探出去来窥探外界的动静,因此床缘栅栏是必要的。其长度最好小于六厘米,形状则以圆形为上佳之选。有的家长只看重表象的美好,喜欢买装饰华丽、花纹和雕饰繁复的婴儿床,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这种床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如果小朋友穿的衣服被那些凸出的雕饰勾到,小朋友就会有大幅度动作,很容易受到伤害。

2、缓冲围垫

婴儿的头部保护至关重要,家长要在婴儿床周围围上围垫,这样能保护宝宝的头部。围垫最好要打六个绳结,而且其长度也要经过周密测量,这样才不会伤害宝宝的脖子。要是宝宝不小心踏到在了围垫上,家长要迅速将围垫拿走,否则宝宝会借着位垫爬出去。

3、装饰图案

俗话说越美丽的东西越害人,美丽的装饰图案往往存在着安全隐患。要是宝宝将颜色鲜艳的贴纸吃进肚里,麻烦可就大了,而且过于鲜艳的图案会影响宝宝的心情。此外,鲜艳的涂料可能含有重金属成分例如铅,可能导致铅中毒,继而出现贫血症状。因此,在装饰图案的选择上还得慎重。

4、婴儿床的大小

婴儿床的大小问题令很多父母头疼,从长远看,为了使用期久些,不能买得太小,否则一年后就浪费。但是,买得太大,又可能带来使婴儿缺乏安全感的问题。因此,婴儿床最大应控制在内长150cm以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婴儿床 婴儿床

婴儿床垫有这三个特点 如何选购婴儿床垫

很多家长们买了婴儿床时,可能又要面对一个问题,到底有没有必要买婴儿床垫呢?有些家长认为,婴儿床垫是可有可无的,直接在婴儿床的床板上扑上一……详细>>

宝宝睡婴儿床有利有弊 如何挑选婴儿床

孩子在出生以后,最好有一个安全、舒适、方便的婴儿床。一个设计合理的婴儿床不仅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证,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父母们提供了种种便……详细>>

婴儿用品之——婴儿床选购技巧

市面上婴儿床品牌繁多、款式多样、价格和功能相差也很大。很多新手父母不知道婴儿床买哪种好呢?给您支高招,让您轻松购买到一款安全性和实用性相……详细>>

如何选择婴儿床?宝宝忌睡软床

宝宝可以睡软床吗?年轻的新爸妈认为,婴儿床越软越好,这样宝宝睡在上面才舒服。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爸爸妈妈们,宝宝睡软床会危害身体发育哦。下……详细>>

怎样选婴儿床

为人父母,总希望把世界上最好的给孩子。孩子尚未出世,一大堆婴儿用品已准备齐全。而作为陪伴孩子度过人生最初阶段的重要家具,婴儿床也是新生儿……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