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哪些育儿方式是错误的? 别走入育儿误区!

2018-04-30 00:46:30      

年轻的父母在育儿方向没有任何的经验,这时就要我们的老一辈站出来独挑大梁了。老一辈人有很多的育儿经验,这些经验很多听起来稀奇古怪,可是却被他们所坚信着。那么这些经验是否对孩子真的有好处呢?又有哪些是错误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育儿方式其实是错误的呢?

1、吃盐才能结实

如果我们的身体摄入食盐的量不足,很容易使我们四肢乏力,而在我国古代,食盐又是非常珍贵的东西,因此,对于老一辈人来说,要给孩子多吃一些食盐,孩子才会长得结实,长大才能有力气。可是这种行为实际上是非常错误的,婴幼儿在一周岁之前绝对不能过量摄入盐分,婴幼儿在一岁之前,肾脏的排毒功能还没有得到完善,如果摄入了过量的盐分,很容易会对婴幼儿的肾脏排毒功能产生严重的破坏,甚至年纪轻轻就患上肾脏疾病。

2、母乳洗脸

用母乳来洗脸也是一种流传很广的偏方。很多老一辈人都认为用妈妈的乳汁来给宝宝洗脸,因为宝宝长得白白嫩嫩,还可以帮助宝宝消除痱子和湿疹。实际上这种方式不但对宝宝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对宝宝产生伤害。母乳是会变质的,而宝宝的皮肤非常的细嫩敏感,如果用母乳给宝宝洗脸的话,一旦母乳变质,不但无法让宝宝的皮肤白嫩,甚至还会破坏皮肤上的保护层,对皮肤造成伤害。

3、多穿衣服

婴幼儿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因此一旦受凉感冒,不但有很大的危险,还不能随便用药,会非常的麻烦。因此,很多老人家的眼里,宝宝一定要多穿些衣服,绝对不能受一点的冻。即便是在夏天,也不能开空调,总之一定要让宝宝的身体处于一种温暖的状态。可是实际上,如果想要宝宝健康成长,要让宝宝三分饥与寒,也就是说不能让宝宝吃得太饱,也不能让宝宝穿得太暖。这是由于婴幼儿处于成长发育的高速时期,在这种时期,任何的外界刺激也会促使宝宝对外界产生抵抗性。少量的饥饿和寒冷会使宝宝的吸收功能与抗寒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而保护得过好反而是对宝宝的一种伤害。

温馨提示

宝宝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我们不能拿自己的心肝宝贝来进行实验。因此,父母在育儿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科学谨慎,不能够道听途说,随便听到一些育儿秘方,就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使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育儿方式 育儿方式的误区 育儿

常见的育儿误区有哪些?家长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很多的女性工作比较繁忙,有很少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在育儿教育上出现一定的误区,从而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发育,职场女性的育儿误区有哪些。详细>>

早教育儿的误区

早教的作用毋庸置疑,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早教就是万能的,就一定能让宝宝多么多么聪明,同样的,也并不是说越贵的早教越好,其实,早教应该选择最合……详细>>

育儿有4大常见误区 很多家长都犯了这些错!

现在都在讲求科学育儿,但是有一些被口口相传的育儿方式,可能会直接害了孩子,避免走进育儿的四大误区,要认识到误区所给孩子带来的严重性,及时……详细>>

盘点常见的育儿误区 解锁育儿正确姿势

其实在抚育宝宝的道路上,父母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和问题。常用的育儿方法中有些是对宝宝有益的,而有些是对宝宝有害的,往往一不小心,我们就……详细>>

育儿过程中的4大常见误区,快看看中了几个!

小宝宝的到来,总会让新手爸妈感到手足无措,即使之前已经掌握了许多育儿知识,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也同样会存在一些误区。这些时不时会出现的误区,……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