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给宝宝洗澡 几个步骤妈妈要学会

2018-04-20 06:48:15      

父母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很多问题,洗澡前家长要将自己的双手洗净,并且要是用柔软的毛巾擦拭宝宝的皮肤,洗澡时要注意水温调节,并且要注意洗澡的时间,给宝宝洗澡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给宝宝洗澡?

如何正确给宝宝洗澡

1、家长要洗净自己的双手,并且要准备给宝宝洗澡的用具,应该要选择柔软的毛巾,并且要准备几根棉球棒,避免洗澡时水弄到宝宝的耳朵里,如果水进入宝宝耳朵,须要及时用棉球棒擦拭干净,也可以用棉球棒清洗宝宝的鼻孔和耳朵眼。

2、给孩子脱掉衣服,最好给宝宝擦拭臀部,以免把洗澡水弄脏,给宝宝洗澡前最好让宝宝将大小便排净,尽量选择适合宝宝皮肤的预兆,不要使用大人使用的香皂给宝宝洗澡,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伤害,洗澡时可以用手托住孩子的身体冲掉身上的皂沫。

3、冲洗完毕可以将宝宝从水中抱出,然后选择柔和的浴巾将宝宝包住,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否则会导致疾病的发生,给宝宝洗澡时应该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否则容易导致宝宝着凉,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给宝宝擦拭身体时要注意力度适中。

给宝宝洗澡注意什么

1、注意水温的调节,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父母给宝宝洗澡时,应该要注意调整好水温,不能使用太热的水给宝宝洗澡,否则会对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损伤,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破损,会增加患皮肤病的风险。

2、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应该要注意调节好湿度和温度,避免洗澡时室内温度过低,否则容易造成宝宝着凉感冒,给宝宝洗澡时应该要注意时间,洗澡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

3、不宜使用刺激性的肥皂给宝宝清洗皮肤,尽量选择宝宝专用的香皂,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家长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很多问题,并且要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护工作,避免宝宝皮肤受到伤害,洗完澡后要给宝宝选择棉质的衣物。

如何给宝宝洗澡?给宝宝洗澡要注意很多问题,父母必须要掌握正确给宝宝洗澡的方法,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调节好水温,也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不要使用刺激性的肥皂,尽量使用柔软的毛巾给宝宝擦拭皮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如何给宝宝洗澡 给宝宝洗澡要注意三件事

宝宝洗澡前要注意调节好水温,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否则会诱发一些疾病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宝宝洗澡过程中可以适量加入……详细>>

给新生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每天洗澡是一件大事,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小心谨慎,给宝宝洗澡不是件简单的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详细>>

给小宝宝洗澡谨记四大细则 可别乱洗!

给宝宝洗澡关系到宝宝的清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降低宝宝患感染性疾病的风险,但妈妈不要以为给宝宝洗澡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妈妈在给宝宝洗……详细>>

夏季给宝宝洗澡有讲究 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只要稍微动一动就是满头大汗,浑身湿哒哒的。作为宝宝来说他们的汗腺比大人更发达,流的汗也比大人更多。所以每每看到宝宝们浑身湿哒……详细>>

宝宝洗澡有助于嗅觉触觉发育 给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洗澡对于大家来说就是小事,可对于孩子可不是一件小事哦,洗澡一不小心就会使宝宝捞下病根,所以宝宝的洗澡还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说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