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中耳炎家长你知道吗 它对孩子有这些“伤害”

2018-04-19 01:22:22      

中耳炎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中耳炎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听力,还会影响到孩子语言表达能力,父母要了解小儿中耳炎的表现,孩子患中耳炎会出现精神不振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耳鸣,耳内不适等症状,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小儿中耳炎有哪些表现?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表现

1、早期症状:患儿会出现精神不振的表现,并且会出现食欲减退的情况,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耳鸣,耳内不适等症状,而那不是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正常玩耍和睡眠,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中耳炎,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2、中期症状:中耳炎患儿病情发展到中期,会出现发高烧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哭闹不安,听力下降等表现,同时患儿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父母要了解中耳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需要尽早带孩子检查治疗。

3、中耳炎高峰期症状:患儿会出现高烧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听力下降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耳内疼痛,通过检查可以发现中耳内积脓,通过治疗后小儿的体温可以下降,并且偶尔痛感会消失,中耳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

小儿中耳炎有哪些危害

1、听力下降:中耳炎会导致孩子听力下降,并且会引起孩子出现耳闷等症状,传延给孩子带来的危害比较大的中耳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如果孩子出现中耳炎的症状父母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检查。

2、耳聋:如果患儿病情发展较快会引起耳聋,其中有1/3的患者因延误治疗而失去康复的机会,如果孩子出现中耳炎的症状需要尽早治疗,避免延误病情的治疗,否则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也会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3、导致颅内并发症:中耳炎会分泌碱性分泌物会加快病情的发展,甚至会形成中耳胆脂瘤,并且会引发严重的颅内外并发症,小儿患中耳炎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发现孩子患中耳炎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可降低疾病带来的危害。

小儿中耳炎有哪些表现?中耳炎患儿会出现精神不振的表现,并且会出现食欲减退的情况,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耳内不适,并且会伴有耳鸣耳聋等症状,小儿患中耳炎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家长要了解中耳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尽早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症状 小儿中耳炎

白茯苓治疗小儿中耳炎 小儿中耳炎吃这些好

中耳炎是临床常见的小儿疾病之一,春季时节容易上火,感冒的,最容易引发中耳炎,严重时需要手术治疗。那么小儿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小儿中耳炎或与它有关 家长要做好预防

小儿中耳炎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中耳炎发病与感冒鼻炎有关,呼吸道及鼻烟部疾病是导致幼儿中耳炎的常见原因,如果孩子患上鼻炎或咽炎,要及时采取治……详细>>

感冒发烧或致小儿中耳炎 宝宝中耳炎如何用药

宝宝中耳炎怎么办?这是婴幼儿疾病中,家长最为担心的一种。一般情况下,小儿中耳炎是由感冒发烧等疾病引发,冬季易发生流感,所以家长很担心。今……详细>>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是什么 避免中耳炎要怎么做

小儿中耳炎的症状是什么?小儿中耳炎怎么治疗呢?中耳炎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疾病,主要病发于小儿,若不及时诊治对小儿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影响与危害……详细>>

乱擤鼻涕小心孩子患上中耳炎 中耳炎警惕2大危害

耳朵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大家都担心自己的耳朵会生病,一旦耳部受到疾病的困扰,往往让患者生活受到影响,在耳部疾病中,……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