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有什么症状

2018-06-08 06:48:11      

有时候家长朋友会听到小朋友说膝盖关节痛不知所措,其实小朋友在成长阶段会有一种生长痛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就是生长痛。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呢?

生长痛是儿童在长高阶段或者活动量大的阶段,膝关节或者小腿前侧有痛感,痛感处没有任何红肿和损伤,在确认儿童没有患上其他疾病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属于生长痛。

家长朋友们不用过于担心孩子的生长痛,孩子每天的运动量都会很大,加上骨骼的生长发育也快,这些情况下产生的生长痛是正常的,那么生长痛有什么症状呢?

生长痛的症状

1、生长痛可从疼痛的部位上判断,一般的疼痛部位在膝盖,小腿和大腿前面,而痛感是在关节以外的地方。

2、生长痛的部位没有红肿,主要是肌肉觉得疼痛。

3、孩子白天的活动量大,发生的疼痛一般都是夜晚比较多。

家长朋友们不禁有疑问,生长痛需要吃药治疗吗?生长痛不需要特别治疗,家长朋友可以做些简单的护理措施,来帮忙孩子减轻痛感。

生长痛如何治疗?

1、孩子疼痛时用热毛巾给疼痛的部位按摩和热敷,帮助孩子减轻痛感。

2、孩子疼痛时可以给孩子讲故事做游戏等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3、日常饮食中多摄取维生素C,蛋白质,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长痛治疗 生长痛症状 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有哪些症状 别把这些疾病误认为是生长痛

生长痛是指儿童的膝关节周围或小腿前侧疼痛,这些部位没有任何外伤史,活动也正常,局部组织无红肿、压痛。检查之后,孩子患有其他疾病的可能性被……详细>>

如何区分儿童生长痛和病理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经常出现下肢疼痛或腹部疼痛的现象,如果是正常的生长痛的生理现象,那么父母就不必过于担心,否则就需要带孩子及时就医了……详细>>

生长痛是什么 孩子生长痛怎么办

好多人都还记得那部曾风靡一时的美剧《成长的烦恼》吧,这个剧的英文名是《Growing Pains》,如果直接翻成中文就是成长的疼痛。成长……详细>>

儿童生长痛具体有哪些症状?哪些疾病容易和它相混淆?

经常听到别人说在儿童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成长痛,这让很多家长感觉到奇怪,孩子还会出现成长痛?这是什么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是发生在什么时候?在……详细>>

该怎么治疗儿童生长痛?家长的日常护理也很重要

儿童成长痛是孩子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出现的一种现象,由于这种疼痛属于肌肉疼痛,所以不用特别的治疗。但是很多家长在看见孩子疼痛难受的时候,都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