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小儿支气管炎怎么发生的 警惕它带来的并发症

2018-05-20 00:27:53      

小儿支气管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天气变化造成的,气温突然下降也会导致孩子患上支气管炎,平时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并且要做好预防流感的措施,否则会引起小儿支气管炎,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小儿支气管炎怎么发生的?

警惕小儿支气管炎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小儿支气管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患儿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孩子患支气管炎家长要引起重视需尽早治疗,控制并发症的产生,由于小儿支气管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父母要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

2、气候寒冷:这种疾病多发生在寒冷的季节,一般发病比较急,患儿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并且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是在天气寒冷时,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父母要多鼓励孩子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支气管炎。

3、自身因素:由于孩子的自身免疫功能较差,小儿更容易患支气管炎,平时家长需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应该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强的食物,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多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

警惕支气管炎带来的并发症

1、支气管肺炎:小儿支气管炎如果治疗不及时,随着患儿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引起支气管肺炎,患儿会出现高热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小儿支气管炎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2、支气管扩张:小儿患支气管炎要引起家长的重视,需要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小儿支气管炎容易导致支气管扩张,并且也会引发支气管化脓性炎症,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导致肺源性心脏病的发病。

3、肺气肿、肺心病:如果小儿患支气管炎不能彻底的治疗反复发作,可能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诱发肺气肿和肺心病,患儿会出现间断咳嗽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气短心慌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患儿的身体健康。

小儿支气管炎怎么发生的?小儿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细菌病毒是造成支气管炎的主要原因,气候寒冷也会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如果孩子患支气管炎父母要引起重视,需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竟有4大并发症

支气管炎这种疾病的患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尤其是一些很喜欢吸烟的老年朋友,更容易患者支气管炎,但是,一些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也容易患上支气……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并发症是怎样的

临证中,常常碰到一些家长带小孩就诊,若诊断为小儿支气管炎时,就会感到松了一口气,也不治疗,仅自购止咳药给小儿服用,这是错误的。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并发症是怎样的

临证中,常常碰到一些家长带小孩就诊,若诊断为小儿支气管炎时,就会感到松了一口气,也不治疗,仅自购止咳药给小儿服用,这是错误的。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并发症

患儿可出现高热、缺氧、呼吸困难、急性呼吸衰竭,甚至出现肺不张、肺气肿、脓胸、脓气胸、肺脓肿、心包炎、败血症等并发症,可危及生命。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春季高发 支气管炎的危害性

当你的宝宝出现感冒、嗓子疼、流感或鼻窦感染时,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原体(病毒或细菌等)可能会扩散到支气管。一旦这些病原体进入支气管,呼吸道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