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上火问题多 怎么吃可快速降火

2018-06-16 06:34:19      

孩子身体经常上火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经常上火会导致身体内残留的物质无法及时的排出,长期下去会降低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从而也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平时要注意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祛火的作用,孩子上火有哪些危害?

警惕孩子上火的危害

1、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孩子身体上火会影响到体内残留物质的排出,从而会导致人体内有害物质的堆积,也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健康,并且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

2、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孩子经常上火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孩子经常上火会增加患病的风险,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各类病毒趁虚而入,从而会形成感冒,也会导致水痘和腮腺炎的发病,孩子上火需要及时去火。

3、会影响胃肠道的健康:孩子身体经常上火会对胃肠道造成严重的损害,会影响到胃肠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并且会降低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孩子经常上火,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

怎么吃可快速降火

1、柚子:孩子上火平时家长要多让孩子吃些祛火的水果,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柚子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并且具有良润的作用,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取得好的去火功效。

2、梨:梨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并且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梨,梨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孩子经常吃梨可以起到调节免疫力的作用,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3、杨桃:杨桃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而且能辅助治疗口腔溃疡,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经常吃杨桃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能够排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

孩子上火有哪些危害?孩子身体上火会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功能,并且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也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健康,孩子身体上火平时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并且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多吃些清热解毒的水果,孩子身体上火家长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上火怎么办 孩子上火的危害 孩子上火

孩子上火吃什么食物好?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上火的问题,孩子上火可以吃些蔬菜水果具有降火的作用,柠檬具有去火的作用,而且具有清热杀菌的功效,可以用柠檬泡水给孩子……详细>>

孩子上火吃什么好?

经常听到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又“上火”了。所谓“上火”其实是中医说的内生的火热症,主要因阴阳偏盛偏衰引起。 详细>>

适合孩子上火吃的水果 保护宝宝口腔预防上火

在天气干燥的日子里,很容易上火。宝宝上火,最着急的还是妈妈。这时候给孩子买一些润喉去噪的水果是非常好的。那么宝宝上火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孩子上火怎么办 4招教你帮孩子降火

秋天到了,北京的天比较干燥,人容易上火,小宝宝也不例外,今天小编教你几招,告诉您宝宝上火了该怎么应对。详细>>

孩子上火了 家长须知几个靠谱“灭火”方法

孩子上火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尽量少让孩子吃过于油腻的食物,绿豆汤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可以多让孩子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