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孩子自闭症怪谁 家长要知道这些因素

2018-06-11 06:53:15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自闭症,引起自闭症的原因比较复杂,自闭症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儿童自闭症也可能是脑部受伤引起的,大脑发育不全容易导致孩子患自闭症,孩子自闭症会严重影响到心理健康,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自闭症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自闭症的诱发因素

1、遗传的因素:自闭症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父母患自闭症孩子患自闭症的几率会比较高,自闭症是孤独症比较常见的类型,自闭症会影响到孩子心理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孩子如果患自闭症要尽早治疗。

2、脑伤:如大脑发育不全,早产,新生儿脑伤等,这些因素均会导致自闭症的发病,引发儿童自闭症的原因比较复杂,儿童患自闭症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并且父母需要做好引导工作,平时要多鼓励孩子与人交流,尽量让孩子交些性格开朗的朋友。

3、病毒感染:母亲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病毒感染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患自闭症,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避免细菌病毒感染,尤其要避免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会导致胎儿脑部发育受损,从而会导致孩子患上自闭症。

孩子自闭症怎么办

1、孩子患自闭症要尽早接受治疗,最好选择专业的治疗医院,并且父母要做好引导工作,自闭症的发病主要来源于家庭因素,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要让孩子缺乏安全感,否则会加重孩子自闭症的症状。

2、多向孩子表达感情:如果孩子患自闭症父母必须要多关注孩子,平时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这样可以起到缓解自闭症的作用,并且父母需要多向孩子表达感情,同时应该要多让孩子交一些性格开朗的朋友。

3、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并且要多进行一些亲子游戏,家长应该要鼓励孩子与人交流,并且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并且要多与孩子做些亲子游戏,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这样可以起到缓解自闭症的作用。

孩子自闭症的原因有哪些?引发孩子自闭症的原因比较复杂,自闭症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大脑发育不全也会导致自闭症的发病,孩子如果患自闭症,最好尽早接受治疗,并且父母要做好引导工作,平时要多向孩子表达感情,要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怎么办 自闭症的原因 自闭症

交流有障碍当心孩子自闭症 自闭症揭秘7大因素

自闭症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可能很少见到这种疾病,不过患者这种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很多人对自闭症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诱因 家长关注家庭因素了吗

可能我们大家都发现了,现在有很多的孩子发生了自闭症,实际上,孩子患有自闭症疾病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有生理方面的,也有心理方面的,也有可能是……详细>>

家长要这样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有这些危害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引起自闭症的因素盘点 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有多大

目前来看自闭症的危害性是特别严重的,会有较多的孩子出现自闭症的症状,而且给患儿带来了相当严重的心理障碍,家长们要将自闭症警惕起来,而且需……详细>>

自闭症是精神病吗 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走出自闭症

自闭症是一种行为认知障碍,多数表现为很“笨”反应迟钝,有些人就会误认为自闭症是精神病。那么,自闭症是精神病吗?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