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警惕磨牙的三大危害

2018-04-10 02:33:16      

儿童磨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孩子磨牙有可能是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

1、肠内寄生虫病:儿童磨牙的原因比较复杂,肠道内寄生虫容易引起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尤其是肠蛔虫病,容易引起孩子磨牙,孩子磨牙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要尽早带孩子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2、胃肠道的疾病、口腔疾病:孩子磨牙也可能是身体慢性疾病引起的,要警惕胃肠道疾病,胃肠道蠕动缓慢,容易引起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孩子磨牙也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平时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注意口腔的清洁。

3、缺乏维生素:孩子磨牙也可能是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孩子长期偏食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身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引起孩子出现磨牙的情况,并且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家长要鼓励孩子多吃些绿叶蔬菜。

警惕孩子磨牙的三大危害

1、牙齿过早磨损:孩子经常磨牙会导致牙齿磨损,并且会露出牙本质,会引起牙本质过敏,从而会引起牙齿疼痛,会诱发严重的口腔疾病,孩子磨牙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了解孩子磨牙的原因,并且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

2、会影响儿童的面容:孩子磨牙使面部肌肉会不停的收缩,时间久了宝宝的咀嚼纤维就会增粗,因此会影响到儿童的面容,孩子会出现脸型变方的情况,孩子磨牙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尽早改掉孩子磨牙的习惯。

3、发生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孩子长时间磨牙会导致牙齿磨损严重,从而会降低牙齿的坚固度,孩子长时间磨牙,也会导致面部肌肉过度疲劳,从而会发生颞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别学孩子吃饭的时候会出现下颌关节酸痛的现象。

儿童磨牙是怎么回事?儿童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口腔疾病造成的,孩子身体内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孩子磨牙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孩子牙龈过度敏感,孩子如果出现磨牙的情况父母需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磨牙的原因 儿童磨牙的危害 儿童磨牙

儿童磨牙影响大 治疗磨牙还得选择这些方法

其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磨牙,疾病、情绪、饮食、生活压力等,那么孩子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孩子磨牙呢?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回事 真相其实就是怎么简单

孩子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疾病导致的,或者口腔疾病引起的,缺乏维生素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家长要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晚上……详细>>

睡姿不对让孩子晚上磨牙 磨牙不可忽视的四大危害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那孩子夜里磨牙有哪些危害?详细>>

儿童磨牙别不在意了 它的真凶在这里

儿童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造成的,也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引起的,家长要了解儿童磨牙的具体原因,最好及时给孩子驱虫,否则长时间下去会营养不良……详细>>

宝宝经常磨牙危害大 对症治疗儿童磨牙效果好

磨牙症是临床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夜间睡觉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天无意识的磨牙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加重的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很多人认为……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