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适合幼儿吃的蔬菜水果有哪些?家长应该看一看!

2018-04-08 08:05:34      

我们知道幼儿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而且皮肤的免疫力也是比较低下的,在平时不注重正确饮食和日常护理,就会诱发皮肤疾病。大人在平时都知道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皮肤,要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何况幼儿很容易受到皮肤疾病的困扰,那么就更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和日常护理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幼儿应该多吃哪些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护肤的作用。

那么幼儿吃哪些水果和蔬菜能够起到护肤作用呢?

1、荔枝。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还含有果胶和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微量元素,荔枝能够起到补肾和改善肝功能的作用,而且可以快速去除体内的毒素,可以促进细胞的生成,而且能够让皮肤变得细嫩还有弹性,是排毒养颜的好水果。小孩子经常吃荔枝,可以起到通神益智和补脑健身的功效。

2、黄瓜。黄瓜又叫做青瓜,黄瓜,含有丰富的黄瓜素,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起到美白肌肤和抑制黑色素形成的作用,所以黄瓜是比较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家长可以做黄瓜凉拌给孩子吃,这样口味是比较好的,孩子是比较喜欢吃的。

3、番茄。番茄又叫做西红柿,番茄是具有生津止渴和健胃消食的作用,而且能达到清热排毒和凉血平肝的功效,可以治疗口渴和食欲不振等症状。番茄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起到祛斑和美容以及抗衰老等功效。

4、猕猴桃。猕猴桃能起到解热止咳和健脾胃的功效,而且具有抗衰老的作用,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c,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孩子吃猕猴桃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而且能够提高皮肤的免疫功能。

5、西瓜。西瓜富含维生素a和葡萄糖,以及苹果酸等物质,能起到清热排毒和利小便以及降血压的功效,西瓜虽然好吃,但也是有一定讲究的,西瓜是寒凉性食物容易伤脾胃,所以在平时不能过量吃,否则会出现消化不良或者腹泻的症状。

6、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c和b,还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钾等微量元素,能够治疗腹泻和发烧以及牙龈疾病,小孩子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草莓汁,可以起到美容皮肤作用的。

那么幼儿在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

1、不能多吃荔枝。我们知道一枚荔枝,三把火的说法,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人多吃荔枝就会引起身体更加上火,会导致全身乏力和腹痛腹泻等症状,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嗜睡昏迷和抽搐等症状,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小孩子在吃荔枝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吃。

2、不要过量喝西瓜汁。因为西瓜的糖分含量是比较高的,由于孩子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糖分过高就会影响肠黏膜无法吸收和消化,这样就会刺激到消化道,而导致腹泻和腹痛的症状发生。

3、吃芒果时切小块。因为芒果中含有果酸和氨基酸,而且还有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白铜的皮肤是比较薄嫩的,受到刺激就会产生过敏反应,所以家长在为孩子吃芒果的时候,最好是切成小块,这样就不会接触到皮肤而引起过敏。

温馨提示

家长在平时要多了解关于宝宝正确饮食的知识,要了解宝宝能够吃哪些水果和不能吃哪些水果,而且还要注意宝宝吃水果的正确方法,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我们在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的同时,也要让宝宝过的舒适健康,那么我们才能够安心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反季水果千万不能吃

夏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我们都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好,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吃水果既解渴又解暑。于是许多宝妈都会鼓励孩子多吃水果。那么有哪些水……详细>>

夏季宝宝吃水果好处多 哪些水果宝宝不能多吃

有利于孩子健康发育的营养蔬果有很多,而对身体造成影响的也不少。水果中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大量维生素,大多数的妈妈们都觉得给孩子们吃各种水果……详细>>

孩子多吃水果有好处 健康吃水果得注意这5点!

水果当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果胶和纤维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许多家长每天都会给孩子吃水果,孰不……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虽然说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孕妇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哦。详细>>

宝宝在什么时间吃水果最好?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水果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宝宝适当的吃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宝宝吃水果最佳的时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