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要怎么用药治疗 要如何护理才好呢?

2018-05-24 07:52:25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炎症,这种皮肤炎症在小孩子身上的出现率是很高的。当小孩子得了小儿湿疹这种皮肤病之后,身上就会出现很多红疹,还且还会痒得非常难受,孩子总是用手去抓挠,对于小孩子来说可真是一种折磨,严重的小儿湿疹还会对小孩子的皮肤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大人一定要及时给孩子进行治疗。

那么​小儿湿疹应该怎么用药呢?

治疗小儿湿疹的药物有外用的和内服的,其中外用药物是最常用的,皮质类固醇激素乳膏就是一种治疗小儿湿疹的外用药,不过这类药物是激素药,治疗时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也有非激素类的药物,如克莫斯软膏以及吡美莫司乳膏等,这类药物一般没有副作用,而且疗效也不错。在外用的药物中还有抗生素以及止痒剂等,不过抗生素主要是用于病情严重的患者,而止痒剂主要是对症治疗。治疗小儿湿疹的内服药有抗组胺药,这种药有止痒以及抗炎的作用,还有抗生素以及激素类药物,不过这些药物是不能乱用的,因为会有一定的副作用。

小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1、清洁护理。​小儿湿疹的日常护理是很重要的。平时一定要给孩子穿棉质的以及柔软的衣物,而且穿的衣物不能太紧和太厚,以免孩子太热和出汗,还有不要让孩子的皮肤接触兽毛以及花粉和化纤过敏物质,给孩子洗澡要用温水,洗浴用品不要用碱性的,要用偏酸性的。平时要勤给孩子剪指甲,以免孩子抓伤皮肤造成感染。

2、饮食调理。小儿湿疹的饮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要给孩子多吃一些清淡的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给孩子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丰富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于调节孩子的生理功能是很有效的,而且还能够减少孩子皮肤的过敏反应。不要给孩子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海鲜类食物和含有酒精的食物,以免使病情加重。

温馨提示

当孩子身上出现小儿湿疹时,大人一定要及时使合适的药物给孩子治疗,以免病情加重时给孩子造成严重的伤害,孩子得了小儿湿疹之后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大人也一定要认真对待孩子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在孩子平时的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要多给孩子吃一些对疾病有利的食物,而那些会使病情加重的食物一定不要给孩子食用。当然是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妈妈须知小儿湿疹怎么办 饮食上要如何护理

妈妈们要注意:小儿湿疹,两岁左右宝宝最容易发病。湿疹通常出现在宝宝的前额、脸颊或头皮上。那么,到底宝宝得了湿疹该怎么办?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是好?治疗护理5步走好得快!

湿疹是婴幼儿很常见的皮肤病,一旦宝宝出现湿疹,会让他感受到奇痒难耐,导致经常哭闹,也给家长带来不少困扰。很多的宝宝在出生之后都会有湿疹,……详细>>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治疗护理要重视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一旦孩子患上某种疾病,父母则会特别的紧张和焦虑,比如孩子患上湿疹后,家长则会特别的担心,生怕会发展为慢性湿疹……详细>>

蛋白质过敏易引起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小儿高发疾病,尤其是在天热的时期,更容易引发湿疹,给宝宝带来肌肤上的痛苦,什么原因会导致湿疹?小儿湿疹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