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引起小儿鼻炎的因素有哪些 应该治疗呢?

2018-05-24 08:09:55      

现如今,小孩是家庭里最受宠爱的宝贝,也是父母最为关心的心头肉,而小孩身体的免疫力等方面又并不是很强,在生病时的用药等治疗也得格外小心,小儿鼻炎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小儿鼻炎是不可以胡乱用药治疗的,因为有很多的药物都有副作用,所以在治疗前一定要找出病因,再去除病因然后根据病情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

那么小儿鼻炎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

一、病菌感染因素。鼻炎是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渗出、增生、萎缩或坏死等,鼻炎分为慢性和急性,病因主要有病毒感染和鼻黏膜易感性,以及抗原物质。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塞,多涕,嗅觉下降,头痛、头昏,食欲不振等。

二、免疫力低下。儿童的免疫系统发育得还不是特别完善,很容易被病原体感染,然后儿童的上呼吸道感染发病率也比较高,鼻窦发育得还不像成人那么好,黏膜比较容易水肿,另外,儿童还有一些腺样体肥大。这些都是诱发小孩鼻炎的主要原因。

三、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引起的。有的儿童身体素质比较差,在平时又不注重保暖,天气变化时没有及时增添加衣物,这样就会导致身体着凉而感冒等疾病,那么继续就诱发鼻炎。

那么小儿鼻炎怎么办?

1、用药治疗:鼻炎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病,而且不能根治。所以需要平时的保养,绝大多数人的鼻炎是由感冒引起的。可以进一步鼻镜检查看看, 根据临床症状和检查可以确诊。 必要时服用药物鼻舒适片或者小儿鼻炎片 。

2、注重饮食健康:生活上应该减少刺激性食物,忌油腻,忌腥荤,平时注意避免劳累,多食蔬菜水果,积极补充维生素C。

3、坚持体育锻炼:在平时应该多到空气新鲜的户外进行有氧运动,可以进行跑步和骑车等运动,这样能增强体质,是有利于病情好转的。

通过以上文章了解,相信大家对小儿鼻炎的病因和治疗有了更好的了解,也会有更好的应对方法了,也希望家长们可以不用太多担心,通过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及自身平时对小孩的饮食等做好防范措施,这样就能更好的保护小孩健康成长和治愈疾病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的治疗 小儿鼻炎的病因 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治疗?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孩子患有鼻炎,而在鼻炎发作的时候会让孩子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出现,很多父母在看到孩子有不适症状时特别焦虑,却不知道该……详细>>

小儿鼻炎的表现有哪些呢?小儿应该怎么预防鼻炎?

小儿鼻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平常患者经常会有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很多家长对此病并不重视,总是忽略小儿鼻炎的存在,但是这个病严重者会头疼,头晕……详细>>

小儿鼻炎要怎么治疗呢 家长应该这样做!

不少小孩子由于多种因素会患上小儿鼻炎,小儿鼻炎往往会对小儿的学习、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很多家长在治疗时往往感到十分迷茫,不知道治疗该从何下……详细>>

这些疾病容易引起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要这样护理

当孩子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小儿鼻炎,小儿鼻炎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休息,那么,除了抵抗力低,还有哪些原因会让孩子患上鼻……详细>>

小儿鼻炎有什么表现 切莫把鼻炎当成感冒

鼻炎主要是感冒引发的,此病患病人群非常广泛,老人小孩都是它“钟爱”的对象,及时治疗很重要,但由于儿童症状不典型,本身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