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呛咳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氯气中毒棘球蚴病

宝宝为什么经常吐奶?有什么有效方法缓解?

2018-03-25 03:45:17      

很多宝宝都会有吐奶的情况,父母都会担心是宝宝肠胃不好的问题,就会去给宝宝开一些药。其实大部分宝宝吐奶都是正常情况,只是因为进食过快而导致空气吞入胃内,才出现了吐奶。只要在生活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就会有效的缓解吐奶这个问题了。

那么缓解吐奶的方法有哪些呢?

1、拍后背:宝宝吐奶是因为胃内有空气,所以在喂奶后可以将宝宝竖立着抱,让头靠在你的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部几分钟,直到听到打嗝或有气体从嘴里出来。

2、右侧卧:宝宝出生后几个月,肠胃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他的胃几乎是横着的水平位。这容易在睡觉时让胃内的奶倒流,甚至引起呛咳或窒息。所以在喂完奶后,应该让宝宝右侧卧位,这样能减少倒奶的概率。

3、喂奶姿势要正确:母乳喂养要注意,宝宝含接乳头的动作是否正确。正确的含接乳头的姿势是宝宝的嘴含住乳晕大部分,注意下唇要外翻贴住乳房。如果出生后宝宝是用奶瓶的话,一定要注意奶嘴出奶孔的大小。因为奶孔太大,宝宝吞咽时就会跟不上出来的奶量,这也容易让宝宝吐奶。

4、不要摇晃宝宝:宝宝在进食后一定不要去压宝宝的肚子或者将衣物系得过紧,压力太大也会让宝宝有吐奶的情况发生。进食后半个小时以内也不要抱着宝宝晃来晃去,要让宝宝保持安静。

温馨提示

宝宝吐奶虽然是很正常的情况,加以注意就能缓解,但是也不排除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比如说引起呛咳或窒息,所以在宝宝整个进食过程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尽量降低吐奶的次数。如果宝宝在睡眠时容易吐奶的话,宝宝右侧卧位或是将头部稍微加高一点,陪睡时一定要面对他,这样就能在他吐奶时及时发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怎么办 宝宝吐奶 吐奶

宝宝为什么经常吐奶

宝宝为什么经常吐奶?吐奶是婴儿的常见症状,尤其是母乳喂养儿,引起吐奶的原因很多,所以当宝宝吐奶后,妈妈可别太紧张,要冷静分析一下具体原因……详细>>

宝宝为什么老吐奶 应对宝宝吐奶有2个绝招

新手爸妈在面对新生儿的各种情况都会显得手忙脚乱,所以一定要掌握基本的新生儿护理知识,才能更好的应对宝宝的突发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详细>>

宝宝吐奶的分类 三个方法有效预防宝宝吐奶

很多家长看到宝宝一直吐奶而很担心。那么宝宝为什么经常吐奶呢?在日常要如何预防宝宝吐奶呢?详细>>

为什么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吐奶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一般来说,宝宝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详细>>

5方法缓解宝宝受凉吐奶症状

宝宝受凉吐奶怎么办宝宝受凉吐奶怎么办?家长可以给宝宝热敷肚子或按摩一下胃部,都能有效缓解吐奶症状。如果宝宝吐奶情况还没有好转,并伴有病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