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荨麻疹有这些注意事项 家长别大意

2018-03-25 03:01:06      

儿童荨麻疹也称为风团,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疾病,也是儿童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很多家长认为荨麻疹只是一种普通皮肤疾病,只要好好护理过一段时间就会自愈。其实儿童荨麻疹也是需要治疗的,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否则容易出现高热畏寒和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甚至还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孩子一旦出现了儿童荨麻疹的症状,家长应该及时带孩子就诊。

那么儿童荨麻疹到底有哪些症状呢?

儿童荨麻疹的症状是比较多的,首先皮肤上会出现大小不一和形态不规则的扁平疙瘩,一般为指甲大小的疙瘩,病情严重的时候会遍布全身的每个部位,而且发病是比较快的,消退也比较快。病人常常会感觉到瘙痒难耐,好严重的病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和腹泻的症状,甚至会有呼吸困难和高热不退的现象,面色苍白和心率加快以及血压下降等都是儿童荨麻疹的症状。

儿童荨麻疹应该注意什么呢?

1、注意饮食禁忌:首先应该避免吃容易过敏的食物,最常见的过敏食物有牛奶和鸡蛋,还有鱼肉和虾肉,以及菠萝和芒果,各种碳酸饮料和含有添加剂的食物都会存在过敏的现象。同时还要远离过敏的物体,要远离花粉和动毛屑等,也不能接触各种刺激源和过敏原,不要接触油漆和工业化合物,不能在污染的环境或者潮湿的环境中生活。

2、注意正确用药,谨防药物过敏。有一些荨麻疹病人对阿匹司林和非留体类抗炎药是存在着过敏症状的,因此病人在选择药物的时候,应该避免使用这些过敏的药物。

3、谨防诱发其他的并发症。因为儿童荨麻疹治疗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久治不愈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当孩子经常出现打喷嚏和流鼻涕或者反复咳嗽的时候,家长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能防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4、谨慎使用抗生素。应该遵从医嘱合理用药治疗,在用药的时候要仔细看药品的说明书,应该选择副作用比较小或者没有副作用的药物。

上面介绍了儿童荨麻疹的症状和注意事项,荨麻疹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家长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千万别忽视了这种疾病的治疗。荨麻疹除了要用药治疗以外,在平时还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应该让孩子保持身体清洁干爽,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衣裤,而且要保持室内环境的通风透气,同时还要注意饮食调理,饮食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做到了这些就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那么孩子就能够尽快得到康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荨麻疹有这些特点 家长需要正确辨认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疾病,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发病非常突然,瞬间会感觉到皮肤异常刺痒,皮肤上会出现大块风疹,大约十分钟至几……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五大诱因 家长你知道吗?

荨麻疹是很多宝宝都会患的一种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节高发。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荨麻疹诱发因素?详细>>

诱发孩子荨麻疹因素 家长最该注意的就是它

在皮肤疾病中,患上荨麻疹很是多见,由于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受到大家的关注。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儿童荨麻疹也很是多发。那么儿童荨麻疹……详细>>

小儿荨麻疹家长别大意 找到诱因是关键

小儿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可能是过敏引起的,食物过敏或药物过敏会引发荨麻疹,病毒或细菌感染,也会导致小儿荨麻疹,荨麻疹会引起皮肤丘疹,……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两大特点 它的病因是什么

据有效资料显示,有将近80%~90%的荨麻疹病患儿找不到病因,这给荨麻疹的治疗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有哪些?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