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患湿疹饮食护理很重要 三类食物要远离患儿

2018-05-02 03:47:38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患儿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皮肤水疱的现象,引起湿疹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具体病因,并且要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患儿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儿童湿疹如何饮食?

儿童湿疹如何饮食

首先,湿疹患儿不能吃易过敏的食物,要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以素食为主,尤其是治疗期间最好少吃油腻食物,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经常吃隔夜食物会加重患儿的病情。

其次,治疗期间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尽量选择绿叶蔬菜,需要补充维生素和优质蛋白,能够增强患儿身体抗病能力,有助于湿疹治疗,治疗期间要多鼓励患儿喝水,适当喝水能够保持皮肤的健康,并且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

最后,湿疹患儿治疗期间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能吃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治疗期间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湿疹患儿不能吃什么

第一、不能吃鱼虾等海鲜:患儿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忌口工作,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会加重湿疹的症状。

第二、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湿疹患儿在治疗期间不宜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不要给孩子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尽量采取清淡的饮食原则,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能帮助疾病治疗,并且也要适当补充孩子身体内需要的水分。

第三、不能吃易过敏的食物:湿疹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应该要了解引起湿疹的具体原因,不要吃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需要做好饮食忌口工作,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皮肤湿疹的症状。

儿童湿疹如何饮食?湿疹患儿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选择对病情有利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可以吃些蔬菜水果,能帮助治疗疾病,患儿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治疗期间最好以素食为主,不宜吃太过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湿疹饮食护理怎么做? 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孩子患上小儿湿疹,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在孩子出现湿疹症状之后,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和治疗,同时,也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工作。……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治疗护理要重视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一旦孩子患上某种疾病,父母则会特别的紧张和焦虑,比如孩子患上湿疹后,家长则会特别的担心,生怕会发展为慢性湿疹……详细>>

妈妈须知小儿湿疹怎么办 饮食上要如何护理

妈妈们要注意:小儿湿疹,两岁左右宝宝最容易发病。湿疹通常出现在宝宝的前额、脸颊或头皮上。那么,到底宝宝得了湿疹该怎么办?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 避免小儿湿疹发病要这样做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导致湿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由于小儿皮肤比较娇嫩,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从而会导致湿疹的产生……详细>>

小儿湿疹了解病因最重要 治疗湿疹试试偏方法

小儿的身体上经常会出现有红色斑点样的症状,还有经常出汗的孩子,洗澡之后的孩子身上容易有小红疙瘩,这些情况一般都是属于湿疹的,而在现实生活……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