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小儿肺炎早知这几个病因 可以有效避免肺炎的发生

2018-03-24 03:13:21      

小儿肺炎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会诱发严重的疾病,还是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呼吸衰竭的现象,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小儿肺炎造成的危害不可忽视,小儿肺炎有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小儿肺炎病因有哪些?

小儿肺炎病因有哪些

第一,生理原因:小儿支气管,支气管狭窄,肺功能弹性差等容易造成小儿肺炎,引起小儿肺炎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其病因,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小儿肺炎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第二,营养状况差:佝偻病和营养不良的小儿更容易出现肺炎,平时应该要合理饮食,正确喂养宝宝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应该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平时应该要多吃些优质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第三,缺乏锻炼:孩子经常不锻炼,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锻炼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并且也要适当让孩子晒太阳,天气晴朗时应该要适当减少衣物。

小儿肺炎危害不可忽视

1,患儿会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并且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持续发热的症状,咳嗽也会越来越严重,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并且会导致孩子缺氧,会引起孩子呼吸困难,并且会导致呼吸系统衰竭的出现。

2,小儿肺炎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小儿肺炎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并且会增加孩子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小儿肺炎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小儿肺炎多半是病毒感染造成的。

3,小儿重症肺炎会影响到心脏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心力衰竭,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面色青紫的现象,心跳会突然加快,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呼吸系统衰竭,从而会影响到患儿的生命健康。

小儿肺炎病因有哪些?小儿肺炎有可能是支气管炎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状况差造成的,应该要加强锻炼,并且应该要合理饮食,增强孩子身体的营养,小儿肺炎带来的危害不可忽视,这种疾病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肺炎的病因有哪些? 要如何治疗新生儿肺炎?

都说孩子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只是这个天使往往是折翼的天使。一些小天使即使被折断了翅膀也可以健康的生活者,但是一些天使由于比较脆弱敏感,如果……详细>>

小儿肺炎的病因有哪些 该怎么用药呢

小儿肺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而且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小儿肺炎的病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细菌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身体着……详细>>

冬季小儿肺炎如何治疗 要避免五大误区

冬季气温比较低,需要我们重视日常的护理,特别是对于小儿肺炎的疾病,我们要更加重视防治,在孩子有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小儿肺炎是怎么发生的?预防小儿肺炎要怎么做

3岁以内的婴幼儿在冬、春季节患肺炎较多。如治疗不彻底,易反复发作、引起多种重症并发症,影响孩子发育。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气促、……详细>>

小儿肺炎的3个冬季食疗方 吃了准保有效!

“小儿肺炎”在中医称为“咳喘”。多因内有痰热,外受风热或风寒,使肺气失于宣降而发病。冬季气候干燥,小儿肺炎容易复发,下面小编推荐小儿肺炎……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