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小宝宝长牙了! 知道几个护牙常识宝宝牙齿好

2018-03-29 02:50:32      

宝宝长牙期应该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这样可以促进牙齿的生长,妈妈可以准备一些较硬的蔬果,可以帮助按摩发痒的牙龈,宝宝长牙期如何护理?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宝宝长牙期如何护理

第一,宝宝长牙期应该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最好经常用温开水给宝宝擦拭牙龈,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发痒的牙龈,还可以起到预防细菌感染的作用,能够起到清洁口腔的功效,宝宝长牙期需要格外注意口腔的清洁,避免细菌感染。

第二,宝宝长牙期要注意适当添加辅食,需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平时也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宝宝的骨骼生长发育,同时还有利于牙齿的生长,宝宝长牙期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第三,宝宝长牙期可以准备些较硬的蔬果,最好将这些蔬果切成条状,让宝宝咬可以起到按摩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牙龈发痒的症状,宝宝在长牙期会出现牙龈痒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要适当的按摩牙龈,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

宝宝长牙期注意什么

宝宝长牙期喝完奶或吃完副食后,可以用湿的纱布帮宝宝按摩牙龈,这样可以促进牙齿的生长,并且也可以起到清理口腔的作用,宝宝处于长牙期妈妈也可以用指套刷或小牙刷帮宝宝刷牙,有利于牙齿的清洁,并且能促进牙齿的生长。

宝宝长牙期妈妈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如果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应该要多给予呵护和拥抱,这样可以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宝宝在长牙期更需要妈妈的呵护,所以家长在宝宝长牙期应该要做好全面的呵护工作。

宝宝在长牙期可以适当给宝宝吃些凉的食物,并且饭后要多漱口,可以降低口中微生物滋生,能够减少宝宝长牙期牙龈发炎的情况,宝宝处于长牙期,应该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宝宝长牙期如何护理?宝宝处于长牙期,应该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需要适当的增添辅食,需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应该要适当摄入优质蛋白和钙元素,这样可以促进宝宝牙齿的生长,并且有利于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注意事项 长牙护理 宝宝长牙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期的饮食原则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一般在6个月左右就会开始长牙,在这个阶段也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所以,新手妈妈要做好孩子长牙期的饮食需求哦。今天,小编……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护理原则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的时间没有完全的规定,适当的长牙过早或过晚都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孩子开始长牙后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作为爸爸妈妈就要……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