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食物过敏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过敏反应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三大原因容易引起小儿过敏 小儿过敏有哪些预防办法?

2018-11-06 06:01:56      

小孩很容易过敏,如何预防小孩过敏是做家长的最关心的问题。要想做好小孩过敏预防工作,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引起小孩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小儿过敏的原因

小孩过敏原因之一小孩接触了过敏原。尤其是对花粉、尘螨过敏的小孩就很容易中招。还有些小孩天生就是过敏的体质,空气质量差也会导致小孩过敏。还有的小孩对蛋白过敏。不能吃牛奶,鸡蛋等含有高蛋白的食物。

小孩过敏原因之二小孩过敏有家族遗传。如果父母双方或是单方有过敏史,小孩发生过敏的机率就大大的增加。

小孩过敏原因之三有的小孩会对药物过敏,特别是抗生素类药物。

小孩过敏症状轻的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如出现皮疹。重的会出现一系类的全身症状,严重的会危及到小孩的生命安全,所以对于小孩过敏家长要足够的重视,做到提前预防。

如何预防小孩过敏

首先对于花粉过敏的小孩,在春天家长要减少小孩户外活动,特别是不要带小孩去花草比较多的地方。保证小孩居住环境的空气治疗。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吸烟,烟味很难排出。使得小孩被迫吸烟。小孩居住的环境要保持干净,最好每天都打扫卫生。要对环境进行保湿处理。避免空气重弥漫着灰尘。小孩接触到的毛毛玩具及小孩盖的被子要定期清洗暴晒。有条件的最好进行消毒处理。

其次对于父母有过敏史的,孩子一出生最好做一个过敏测试,确定小孩有没有过敏遗传,并找出过敏原,对小孩进行日常护理时避免小孩接触过敏原。

再次小孩生病时尽量少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如果必须要用到抗生素治疗必须在治疗前做过敏测试。避免小孩对抗生素过敏而出现不可挽救的错误。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恰当的喂养会大大的降低小儿过敏。对于半岁以内的婴幼儿,尽量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最安全的食物,母乳里含有的免疫因子能帮助小孩免疫力的构建。母乳喂养时间越久,发生小儿过敏的机率就越低。要注意的是在母乳喂养时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会引起小孩过敏的食物。小孩添加辅食时要注意,最好是半岁以后再添加辅食,这时候小孩的消化吸收系统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减少了过敏的机会。添加食物要慢慢加,建议一次只添加一种食物,如果出现了食物过敏现象,可以快速的找到过敏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过敏有三大原因 小儿常见过敏疾病有哪些

宝宝过敏了,全身又红又痒,打喷嚏、咳嗽,甚至出现更严重的症状,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们,要怎么办呢?先不要着急,下面跟随小编来全面了解小儿过……详细>>

小儿过敏的三大原因 须做哪些检查

宝宝过敏了,全身又红又痒,打喷嚏、咳嗽,甚至出现更严重的症状,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们,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知道宝宝过敏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儿食物过敏的预防办法

食物过敏是由于食物原因而引起的过敏反应,可表现出许多的症状,特别是在想不出是什么疾病或原因所致,而腹泻、呕吐和便秘持续不停时应考虑有可能……详细>>

小儿过敏要如何预防?家长要这5个小妙招,防止过敏!

孩子过敏是一种常见的问题,有一些孩子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或者是局部出现皮肤过敏症状,这种时候往往是免疫能力较差,引起相应的过敏原反应导致的问……详细>>

小儿皮肤过敏有哪些症状?预防过敏家长要牢记这4点!

不少宝宝在换季的时候都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例如皮肤上会长出小痘痘,或者喝牛奶的时候,以及吃某些辅食都会出现过敏情况。另外当宝宝到了一定的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