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妈妈要忌口吗 当心吃了奶水会减少的食物

2018-03-18 05:46:16      

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坚持母乳喂养能够提供给孩子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降低孩子患疾病的风险,母乳喂养期间,母亲要注意饮食忌口,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母乳喂养要忌口吗?

母乳喂养要忌口吗

首先,母乳喂养期间需要忌口,母亲在哺乳期间最好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适当摄入钙元素和维生素,这样可以提供给孩子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并且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母乳喂养期间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

其次,母乳喂养期间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吃没有煮熟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母乳喂养期间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并且也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母乳喂养期间母亲要注意饮食忌口。

最后,母乳喂养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哺乳前要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哺乳后要注意给宝宝拍嗝,这样可以促进宝宝消化功能的运行,可以减少孩子身体不适,最好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

母乳喂养期间不能吃什么

第一,母乳喂养不能吃刺激性食物:母乳喂养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调味料、辣椒、咖啡等,期间最好不要吃胡椒和麻椒,母乳喂养期间母亲要少吃各种调味品,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第二,不能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不能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更不能吃回奶的食物,如韭菜、麦乳精、麦芽、人参等食物,母乳喂养期间,尽量选择优质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需要适当摄入钙元素和维生素,多吃些绿叶蔬菜有好处。

第三,不能吃鱼虾等海鲜,母乳期间妈妈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诱发湿疹,在哺乳期间,妈妈要做好饮食忌口工作,尽量选择有利于哺乳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并且也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母乳喂养要忌口吗?母乳喂养期间妈妈需要忌口,最好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不宜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引起宝宝皮肤湿疹的产生,母乳喂养期间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这些食物新妈妈可不能吃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法,在哺乳当中,我们也要注意好多的事情,妈妈的饮食对哺乳好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要注意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详细>>

母乳喂养好吗?盘点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母乳喂养的四大禁区 产后妈妈要当心

母乳中含有宝宝出生六个月之内所需的全部营养,宝宝能够非常容易的吸收和消化,在六个月内的母乳质量非常高。那么母乳喂养还需要额外喂水吗?详细>>

母乳喂养需要喂水吗 哺乳期要避免七种食物

母乳喂养是一种常见的哺乳方式,而且它的好处也特别多,在哺乳的时候也需要我们注意一些事情,特别是妈妈的日常饮食对哺乳宝宝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详细>>

职场妈妈怎样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避免六大误区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式,它也有诸多的优点,我们在母乳喂养当中也要克服各种困难,做到坚持母乳喂养,这也是对自己、对宝宝最大的爱。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