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能治愈吗 家长须做到正确护理

2018-03-18 08:53:54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不仅会影响到患儿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患儿正常的生活,皮肤湿疹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了解引起湿疹的发病原因,需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不要吃鱼虾等海鲜,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小儿湿疹能治愈吗?

小儿湿疹能治愈吗

首先,小儿湿疹是可以治愈的,最好寻找湿疹发病的诱因,根据发病原因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做好护理工作可以加快治愈时间,小儿湿疹最好选择外用药治疗,也可以选择清热解毒的中药煮水清洗患处治疗,能有效缓解湿疹的症状。

其次,湿疹患者可以外用湿疹膏涂抹治疗,具有非常好的止痒作用,用药前最好用温开水将患处皮肤清洗干净,然后涂抹药物每天涂抹2到3次,可以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能加快皮肤愈合,可以让患儿的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

最后,急性湿疹患儿可以局部用生理盐水擦洗,并且外用炉甘石洗剂涂抹,能够取得好的治疗效果,治疗期间也需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不良因素,对皮肤的刺激,尽量不要接触宠物,也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小儿湿疹注意什么

第一,多吃蔬菜和水果。合理饮食能够起到缓解湿疹的作用,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增强患儿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湿疹的治疗,不要吃鱼虾等海鲜,注意日常饮食忌口,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

第二,注意皮肤护理。不要用手抓挠患处皮肤,可以外用止痒药膏涂抹治疗,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装,不要给孩子穿化纤制品的服饰,否则会引起局部皮肤摩擦,会造成皮肤破损,会加重皮肤湿疹的症状。

第三,家长要注意室内空气。每天要养成开窗通风的习惯,最好通风2到3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和湿度的调整,这样可以有效缓解患儿皮肤症状,有助于皮肤湿疹的治疗,由于湿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具体病因,这样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同时家长要采取合适的护理措施。

小儿湿疹能治愈吗?小儿湿疹是可以治愈的,应该要了解引起湿疹的发病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可以外用湿疹膏涂抹治疗,减少不良因素对皮肤的刺激,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多吃些绿叶蔬菜,适当喝绿豆汤可以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护理 小儿湿疹能治愈吗 小儿湿疹

孩子湿疹家长要正确护理 吃蛋黄能防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宝宝过敏性疾病。那么你种地日常生活中,对于婴儿湿疹有哪些护理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 家长须知几大护理措施

湿疹是婴幼儿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主要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并且要注意皮肤保湿,尽量选……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 家长记住四个护理湿疹绝招

小儿是湿疹多发的群体,给宝宝的皮肤甚至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在生活中家长们应该注意小儿湿疹的防治及护理。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