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记住五个要点 再也不怕奶不够吃了!

2018-03-16 06:00:23      

母乳喂养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应该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避免细菌进入人体,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由于新生儿的免疫功能比较差,母乳喂养时应该要注意卫生,并且母亲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这样可以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第一,早吸吮。婴儿分娩后产妇适当休息调整,需要担当起养育婴儿的重任,及时让婴儿吸允乳头,这样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通过频繁的乳头刺激有利于子宫收缩,可以减少产后出血,并且可以促进泌乳系统分泌更多的泌乳素,有利于增加乳汁,并且有利于产妇产后身体的康复,同时也可以增进母子感情。

第二,母婴同室。母子触摸不仅可以增进母婴之间的感情,还可以创造良好的刺激信号,并且能促进泌乳系统正常工作,可以分泌更多的乳汁,能够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营养,并且可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婴儿出生后很容易缺乏安全感,母婴同室可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可以减少孩子哭闹的现象。

第三,产妇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女性在哺乳期间应该要调整好心态,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有利于哺乳,并且能够提供给孩子生长需要的营养,哺乳期间母亲应该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做好全面的饮食护理工作,这样可以为孩子的生长提供营养,哺乳期间,母亲也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婴儿肠胃不适。

第四,不定时喂奶,按需供给好处多。刚出生的婴儿消化系统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这个时候应该要坚持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应该要不定时的喂养,这样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并且也可以促进消化系统恢复正常,可以有效避免宝宝肠胃不适。

第五,保持乳房健康有利于泌乳。女性在哺乳期间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应该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哺乳内衣,哺乳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可以减少不良因素对婴幼儿肠胃的刺激,女性在哺乳期间尽量选择舒适的内衣,不要穿化纤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皮肤。

母婴喂养注意什么?母婴喂养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应该要尽早的让孩子吸允乳头,这样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并且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哺乳期间母亲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需要保持好的情绪。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注意 母乳喂养

母乳不够也要坚持喂 母乳喂养不要踏进8个误区

母乳喂养是妈妈与宝宝之间爱的交流,许多新妈妈都希望能够进行母乳喂养,但由于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打击了妈妈的信心,从而影响了母乳喂养的质……详细>>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不适宜母乳喂养

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等来了宝宝的降临,幸福让每个妈妈和每个家庭都喜出望外,不知道怎样完美的哺育这个小天使。如今发达的信息时代也给宝妈们带……详细>>

母乳喂养要点要记住

古代的育儿指南就明确指出,乳母应“定息良久”,再“捏去热乳”,然后“乳之”。详细>>

母乳喂养有四个好处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母乳喂……详细>>

母乳喂养的优点有哪些?

母乳喂养的优点有哪些?现在市面上面的婴儿奶粉越来越好,很多家长认为奶粉的营养很高,宝宝不需要母乳也很健康,是不是这样呢?当然不是,母乳喂……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