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别轻易放弃母乳喂养 揭秘母乳喂养的七种好处

2018-03-14 08:59:53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的消化吸收,并且可以促进孩子健康发育,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并且有利于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同时有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而且可以避免乳房疾病的发生,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炎和乳腺增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消化。可以促进胃肠功能恢复正常,并且母乳喂养可以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母亲身体状况良好时,最好坚持母乳喂养,不要采取配方奶粉喂养,配方奶粉喂养出来的宝宝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

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母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并且母乳中含有能增强孩子机体免疫力的成分,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素质比较好,坚持母乳喂养,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妇恢复身体健康。坚持母乳喂养可以促进产妇身体的恢复,并且可以让产妇的精神状态更好,坚持母乳喂养能够帮助产妇子宫的恢复,并且可减少阴道流血的情况,可以有效预防产后贫血的情况,可以促进产妇身体更快恢复健康。

母乳喂养有利于增强婴儿抵抗力。尤其是初乳中含有大量婴儿需要的抗生素,能够起到抗病毒抗感染的作用,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减少孩子患病的风险,而且母乳的营养非常高,坚持母乳可以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

母乳喂养有利于增进母子情感。坚持母乳喂养可以促进母子感情,婴儿通过吸允母乳,可以与母亲有切肤之温暖,宝宝可以感觉到安全,并且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可以让母子的感情不断增进和升华,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

母乳喂养方便快捷。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母乳喂养不仅经济实惠,而且方便快捷,母亲在哺乳时应该要注意清洁卫生,哺乳前需要用温开水将乳房和乳头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哺乳内衣。

母乳喂养可减少宝宝过敏现象。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大大降低婴儿各种过敏现象的发生,如果采取配方奶粉喂养宝宝,很容易出现身体过敏的现象,并且不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同时也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消化,并且有助于婴儿健康成长,可以促进产妇身体的恢复,并且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同时可以增进母子情感,坚持母乳喂养,方便又实惠,但是母乳喂养时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优势 母乳喂养好处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母乳喂养好吗?盘点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好 盘点母乳喂养十大好处

母乳是宝宝重要的粮食,在平时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要清楚母乳喂养的好处,它不但对宝宝身体好,而且还经济实惠,在母乳喂养当中,我们也要注意正……详细>>

母乳喂养有四个好处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母乳喂……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