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小儿肠胃不好找原因 饮食不当只是其中之一

2018-03-17 01:03:46      

小儿肠胃不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如果出现肠胃不好的现象最好及时治疗,小儿肠胃不好,最好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应该要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孩子免疫功能比较差,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善,需要做好全面护理工作,小儿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肠胃不好的原因

肠胃功能未发育完善,孩子的免疫功能比较差,胃肠功能未发育完善,容易出现肠胃不好的现象,这个时候需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尤其是家长要掌握正确添加辅食的方法,避免让孩子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些刺激性的食物。

免疫功能低下,孩子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引起肠胃不好,免疫功能低下,平时应该要加强营养,并且需要加强锻炼,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平时多锻炼还可以促进胃肠功能的主动。

饮食不当,孩子平时饮食不当也会造成肠胃不好,家长应该要注意正确喂养孩子,尤其对于本身肠胃不好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少吃寒性的食物,寒性食物也会刺激到孩子的肠胃,会引起肠胃不好,并且会出现腹泻和腹痛的现象。

小儿肠胃不好如何护理

第一,小儿肠胃不好首先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食物,不能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不能给孩子添加具有刺激性的辅食,尽量让孩子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最好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

第二,做好起居方面的调养工作,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要养成定时入睡的好习惯,不要超过晚上10点不睡觉,早睡早起可以有效改善孩子的免疫功能,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孩子睡眠不足也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

第三,多鼓励孩子锻炼,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多参加户外活动,适当晒太阳,对孩子身体好处非常多,并且能够有效促进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智力的发育,多锻炼可以有效避免胃肠疾病的发生。

小儿肠胃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小儿肠胃不好有可能是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引起的,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应该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不要给孩子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并且要注意保暖工作,需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分析 多喝小米粥调理肠胃

婴幼儿的肠胃消化能力、对外界刺激的抵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都不完善,易发生肠胃不适,导致消化不良。造成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宝宝这样表现就是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这五个表现说明宝宝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肠胃不好?3个小妙招帮宝宝改善肠胃问题!

小儿肠胃不好意味着对营养元素的吸收存在一定的障碍,这样严重营养孩子的身体各项机能发育。造成小儿肠胃不好的原因比较多,但比较常见的原因有四……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处理?

近日,网友发帖求助:宝宝才1周岁2个月,肠胃很不好,一吃到冷的食物就会反胃,而且消化也很不好,有啥方法可以改善肠胃?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