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脊柱弯曲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结核性胸膜炎神经纤维瘤脊髓空洞症先天性蝴蝶椎

如何挑选儿童床垫 挑选床垫两个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3-11 01:12:45      

床垫与人的睡眠密切相关。 如果没有好的床垫,可能无法得到很好的休息。 随着社会的发展,儿童床垫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令人眼花缭乱。那儿童床垫怎么选?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如何挑选儿童床垫

1、床垫的软硬度

小孩的软硬床垫应该适度,不要太软或太硬。 孩子的床太硬会使孩子受到不均匀的压力,并且很容易给孩子的肌肉和脊柱带来负担,而且很难入睡。 儿童正处于发育期,柔软的儿童床垫对儿童骨骼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导致椎骨变形。 由于儿童的成长发育在生长发育时期并未完全固定,所以父母在选择儿童床垫时,尽量选择弹性小的硬质床垫。 它们可以让孩子保持睡眠姿势并防止脊柱弯曲。

2、床垫的结构和材质

家长应尽量选择儿童床垫圆边购买儿童床垫产品的角落,产品要光滑柔软,产品不得含有锯末和尖锐的金属材料,选择绿色的皮肤材料,以避免 产品边缘,避免儿童受伤时的伤害。 而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在选择儿童时应注意选择床垫的透气性和透水性,这样便于清洁和保持儿童的健康睡眠。

3、床垫的尺寸

床垫的大小也很重要,因为小孩都处于成长阶段,所以睡眠中难免会翻来翻去,选用儿童床垫时,家长应该注意这一点,为小孩买大号床垫,以免小孩跌倒的情况发生。

挑选儿童床垫注意事项

1、细节

大家都知道,一些细节可以直接决定成败,所以在儿童床垫的选择上亦是如此。所以在儿童床垫的选择中,除了留意产品对孩子生理情况的影响之外,还得注意产品细节,看看产品内部是否存在一些比较尖锐的的物质,以免在划伤孩子。在儿童床垫的选择中,大家还得注意产品边缘处是否采用了圆滑处理,有棱角的产品对孩子安全存在一些隐患。

2、贴合度

贴合度就是床垫与人身体的接触面积大小,一般两者之间的接触面积越大,那么它的贴合度就越好,能够为孩子提供更好的睡眠环境。但从贴合度来看,记忆棉床垫>乳胶床垫>混合记忆泡棉床垫>普通泡棉床垫>高密度泡棉床垫。在寻找最佳儿童床垫的选择时,最好的方式就是,躺在产品上试睡,这样比较简洁、方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儿童床垫 儿童床垫

如何挑选儿童床垫 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床垫与人的睡眠息息相关,没有一张好床垫,很有可能得不到好的休息,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儿童床垫的类型也逐渐增多,让人眼花缭乱,那儿童床垫怎么……详细>>

婴儿床垫有这三个特点 如何选购婴儿床垫

很多家长们买了婴儿床时,可能又要面对一个问题,到底有没有必要买婴儿床垫呢?有些家长认为,婴儿床垫是可有可无的,直接在婴儿床的床板上扑上一……详细>>

孕妈咪别睡错了床垫

恐怕从刚得知怀孕,甚至还没怀上宝宝前你就被告知孕妇要左侧卧睡觉了,而事实上要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睡觉真是不容易的事;而随着肚子里的小天使一……详细>>

如何挑选儿童自行车 挑选儿童自行车注意事项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自行车会成为他最亲密的伙伴。其实,爸妈们从小就教会宝宝骑自行车是非常有益的事。那么儿童自行车该如何选购呢?有哪些要注……详细>>

挑选儿童床上用品学问大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装饰一个儿童房的时候,床铺是重点,小编提醒:在选择儿童房四件套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下面一起看看如何挑选儿童床上用品吧!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