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肠胃不好有表现 家长须分辨三大异常现象

2018-03-08 01:22:24      

由于宝宝胃肠功能比较弱,平时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造成肠胃不适,也会引起腹泻的现象,不要让宝宝吃些不干净的食物,应该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第一,腹胀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症状,宝宝肠胃不好时,会出现腹部胀气的症状,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需要尽早的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尽量让宝宝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第二,腹泻是宝宝最为常见的胃肠问题,宝宝肠胃不好时,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多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大便形状改变的症状,有时还会伴随腹痛或腹胀,这种情况通常是受凉或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应该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工作,需要及时增添衣物。

第三,便秘也是常见的肠胃不好的表现,宝宝肠胃不好时会出现便秘的症状,甚至会出现排便困难的现象,有时会出现腹部胀痛,并且会伴有口臭的症状,宝宝肠胃不好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一般可以通过饮食调养进行改善。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办

宝宝肠胃不好,需要了解具体的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在宝宝成长过程中,肠胃不好是宝宝比较常见的问题,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照顾好宝宝的肠胃,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

可以适当进行腹部疗法,最好以手掌轻轻地抚摸宝宝的腹部周围,做推拿,按一下,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能有效促进宝宝胃肠功能的蠕动,并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一般来说每次十圈可以有效改善宝宝肠胃不好的现象。

食物的选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可以起到呵护肠胃的作用,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会引起肠胃不适,并且也会影响到肠胃的正常消化功能。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办?需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不要让宝宝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做好腹部保暖工作,不要让宝宝腹部受寒,否则会引起腹泻,也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这样表现就是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有六大因素 食疗方法调理宝宝肠胃

孩子如果肠胃不好,就会哭哭闹闹日渐消瘦,还会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处理?

近日,网友发帖求助:宝宝才1周岁2个月,肠胃很不好,一吃到冷的食物就会反胃,而且消化也很不好,有啥方法可以改善肠胃? 详细>>

宝宝有这5个症状 是肠胃不好的表现!

刚出生没多久孩子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弱,因此容易因外界的一点点刺激而导致身体出现问题。一般来说,孩子患上肠道疾病的概率较高,因为孩子……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分析 多喝小米粥调理肠胃

婴幼儿的肠胃消化能力、对外界刺激的抵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都不完善,易发生肠胃不适,导致消化不良。造成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