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宝宝喝牛奶要避免这五个误区 后悔没有早看

2018-03-06 09:35:08      

牛奶本身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宝宝每天都在长大,每天都在发育,所以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能量来帮助身体的生长发育,所以喝牛奶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很多小孩子每天喝牛奶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如果喝牛奶方法错误反而会伤害身体。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喝牛奶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宝宝喝牛奶的误区

1、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

牛奶中含有维生素A,而米粥主要以淀粉为主,它们含有脂肪氧化酶,会破坏维生素A。儿童尤其是婴儿,如果摄入维生素A缺乏,会使婴儿发育迟缓,体弱多病。

2、牛奶中加入果汁更有营养

在牛奶中加入果汁更有营养。有些妈妈喜欢在牛奶中加入一些果汁。一方面,宝宝喜欢喝。另一方面,妈妈认为它更有营养。专家指出,这不科学。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这些弱酸性饮料形成一种很难消化的凝胶。建议母亲将婴儿饮用果汁的时间与喂奶时间分开,并将两者分开一小时。

3、牛奶让阳光暴晒

太阳会毫不留情地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甚至使其变质。当暴露于阳光下2小时后,牛奶中的核黄素将会损失一半。从核黄素转化为阳光的核黄素可以进一步破坏维生素C,所以牛奶应该避光并且不要长时间暴晒。

4、牛奶必须煮沸

牛奶消毒的温度要求并不高,70摄氏度时用3分钟,60摄氏度时用6分钟即可。如果煮沸,温度达到100摄氏度,牛奶中的乳糖焦化,而焦糖可诱发癌症。

5、牛奶加巧克力

有人认为,由于牛奶是一种高蛋白质食物,巧克力也是能量的来源,所以两者一起吃一定更好。事实并非如此。液态牛奶加上巧克力会使牛奶中的钙和巧克力中的草酸之间产生化学反应,产生“草酸钙”。 因此,原本营养的钙已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导致缺钙、腹泻、儿童发育迟缓、头发干燥、易骨折和尿路结石发病率增加。

喝牛奶的正确方法

1、选择好的牛奶

消费者应选购实力雄厚、信誉可靠的知名厂家的产品。同时注意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好的牛奶色泽均匀一致,呈乳白或微黄色;散发出牛奶固有的乳香;液体均匀,无杂质,无凝块,无粘稠现象,无较多沉淀。

2、宝宝喝牛奶要循序渐进

刚开始给宝宝喝牛奶的时候只给一点就好了,等宝宝适应以后再慢慢地增加饮用量。因为牛奶和母乳的成分是有差异的,宝宝需要时间慢慢适应,所以刚开始如果给宝宝喝太多牛奶的话会增加宝宝的代谢负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误区 喝牛奶

宝宝发烧物理降温要避免三个误区 后悔没有早看

很多妈妈在面临宝宝发烧时,常常会采取物理降温方法,然而不是所有宝宝发烧的时候都可以用物理降温法,宝宝发烧物理降温误区,妈妈都了解多少呢?……详细>>

多大的宝宝可以喝牛奶 喝牛奶勿进入5大误区

牛奶是最适合宝宝的饮品,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和各类营养素都是宝宝生长所需要的,但是在给宝宝选择牛奶时,爸爸妈妈也要遵循要点,这样才能保障宝……详细>>

处理孩子伤口要避免这两个误区 后悔没有早看

调皮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因此也更容易发生意外,从而导致各种伤口发生。父母们在处理孩子伤口的时也常常会犯以下几种常见的错误。儿童常见伤口如何……详细>>

宝宝喝牛奶的10个误区

随着宝宝的成长,牛奶也许已经成为宝宝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营养之一。但是,在给宝宝喝牛奶的时候,有一些关于喝牛奶的误区,妈妈们一定要记牢并且远……详细>>

宝宝喝牛奶好处多多 切记不要这么喝奶

乳汁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下面介绍一下儿童喝牛奶的六大好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