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宝宝过度疲劳有什么表现 疲劳可通过饮食调理

2018-02-05 09:17: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宝妈特别是新手妈妈,不知道宝宝过度疲劳会怎样?会有什么行为和表现?宝宝不懂得用语言表达,我们只能通过宝宝的行为去判断,那么宝宝过度疲劳有什么表现呢?

宝宝疲劳的原因

1、没有足够的睡眠

若孩子长时间缺乏睡眠,就可能会导致慢性疲劳。儿童基本的睡眠需求按年龄分组:五岁之前,通常需要10到13个小时;小学学龄的孩子,往往需要10个小时。若孩子经常抱怨感到疲倦,可以试图鼓励他早点上床睡觉。

2、贫血

如果孩子贫血,可能就会经历过度疲劳。因此可以做一个血液测试,以确定孩子是否因为贫血而常表现出疲劳。

宝宝过度疲劳的表现

1、易怒

通常情况下,一个人很累的时候就会容易生气,宝宝也不例外,越累的时候就越容易生气。

过度疲劳的宝宝很难保持一个姿势,他们会一直动来动去,很烦躁,一些宝宝会使劲揉眼睛,这时候代表着宝宝想要睡觉了。你不妨抱着宝宝接着拍着宝宝的后背,一些宝宝马上就睡着了,可还有的宝宝或许会显得更加不安。当宝宝很焦虑又冷静不下来的时候,就要看看孩子是否是饿了或者是该换尿布了,再观察下宝宝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如果一切都很好的话,那就代表着宝宝累了。

2、使用手

当他们变得过度劳累时,为了试图安抚自己,年幼的婴儿和新生儿经常会吮吸自己的拳头。根据婴儿护理研究表明,当他们过度疲劳时,较大的宝宝可能还会有其他的表现,比如拉自己的耳朵,揪头发或揉自己的眼睛。其他婴儿可能会在我们抱着他时,抓紧我们的衣服,还可能会呻吟和哭泣。

3、不吃东西

当宝宝过度疲劳的时候,即使他们饿了,他们也会拒绝吃东西。他们可能会用手抓自己的嘴唇或者是摇头来拒绝吃东西,所以,在这会儿饥饿对他们来说不是最重要的,不要强迫孩子吃。

宝宝疲劳怎么办

可以通过饮食调节缓解孩子疲劳。容易疲劳其实也是平时身体机能较差的一种表现,这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帮助我们消除疲劳,恢复活力。平时的饮食要注意科学合理,营养均衡。三餐一定要吃,遵循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原则进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劳表现 疲劳原因 疲劳

孕妇疲劳了吃什么好

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初期,孕妇会特别容易疲劳,据调查,在妊娠的第一个月很多准妈妈都会觉得自己整天都好累,连工作都无精打采的。那么孕妇疲劳……详细>>

产后疲劳怎么办?3帮手助新妈对抗产后疲劳

产后疲劳怎么办?新妈妈在分娩后是否经常感到疲劳呢?产后疲劳的原因有很多,和照顾新生儿或自身恢复都有关系。那么,要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详细>>

抵御疲劳 让你轻松度过怀孕期

怀孕是个体力活,似乎自怀孕那天开始,孕妈开始出现“睡不饱”的状态了。当然,这也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之一。详细>>

产后易疲劳应如何调解

产后易疲劳应如何调解呢?分娩后,孕妇就有了新的角色,那就是“妈妈”。新妈妈在照顾新生儿的这个阶段很容易感到疲劳,没有精神,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什么情况下容易早产 避免过于疲劳和紧张是要点

什么情况下容易早产,相信这个问题是很多准妈妈都非常关心的,大家都很担心自己会出现早产的情况,所以在孕期多了解这些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